CVT變速箱展魔力!TOYOTA Corolla Altis 1.8 L改款試駕(全新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09/2010星期五)
改款TOYOTA Corolla Altis發表會隔日,AutoNet試車組立即試駕1.8E經典車型,而這一款在台灣國產問世多年的Small High乘用車級距長勝軍,不因深受消費者喜愛而停滯不前,藉用全新Dual VVT-i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引擎與全新Super CVT-i無段變速箱之搭配,提升產品競爭力,同時也希望能夠提供消費者更順暢的駕馭感受,以及更好的油耗表現。

以上都是總代理和泰汽車在行前簡報所做的說明,試車組深知Corolla Altis並不是一輛以操控見長的中型房車,卻是銷售表現最為強勢的車系,全新的動力系統組合絕對足以拉近與同級對手之間的差距,內外裝設計的進化更有助於提升買氣,於實際路試時有何表現,試車組試著描述試駕感受。

全新1.8L Dual VVT-I ZR引擎,與前款引擎最大不同之處在於採用了Camry 3.5引擎內的ACIS可變進氣岐管設計,使引擎不論處於何種轉速域,均能夠保有最佳的扭力輸出。

Super CVT-i無段變速箱與七前速手自排換檔功能結合,鋸齒狀排檔桿座設計既充滿高級感又可避免入錯檔的狀況發生。

定速巡航控制系統


試車組試駕的1.8E經典型是以傳統鑰匙開啟電門方式啟動引擎,除了車外後視鏡,包括方向盤、座椅與車內後視鏡是以手動方式調整,就駕駛介面設計而言,方向盤上具備音響控制鍵,也有1.8E車型以上列為標配的定速巡航系統,雙環式儀表板的左側顯示幕可以查看時間、車外溫度、瞬間平均油耗、平均油耗、累機行駛里程等資訊,右側顯示幕可判讀變速箱檔位資訊,更重要的是導入ECO節能駕駛指示燈。






具備EPS電動輔助功能的方向盤,輕鬆不費力的操作手感,相信就是受到消費者喜愛的因素之一,且需要以手動方式調整的駕駛座椅能夠提供不俗的身體支撐度。



試車組覺得Corolla Altis成功之處就在於「適用性」高,從狹小的地下停車塔位離開,直到離開停車場,不論是駕駛視野佳或迴轉半徑小,都對於減少駕駛心理負擔有著莫大的幫助。

全新1.8L Dual VVT-I ZR引擎,最大馬力由132hp提升至140hp/6400rpm,最大扭力也由17.3kgm提升至17.6kgm/4000rpm。

Super CVT-i無段變速箱則是由電子液壓系統控制附有扭力轉換器的金屬鋼帶型式之連續可變變速箱,力求兼具平順與動力的駕馭感,以及極佳的油耗表現。

Corolla Altis 1.8L改用全新1.8L Dual VVT-I ZR引擎,與前款引擎最大不同之處在於採用了Camry 3.5引擎內的ACIS可變進氣岐管設計(2.0L引擎同步採用),可以根據引擎轉速與油門幅度等控制進、排氣閥的開閉時機,因此最大馬力由132hp提升至140hp/6400rpm,最大扭力也由17.3kgm提升至17.6kgm/4000rpm,更可以依照不同的引擎轉速改變空氣進入引擎的路徑長短,使引擎不論處於何種轉速域,均能夠保有最佳的扭力輸出。



Super CVT-i無段變速箱則是由電子液壓系統控制附有扭力轉換器的金屬鋼帶型式之連續可變變速箱,力求兼具平順與動力的駕馭感,以及極佳的油耗表現。

ECO節能駕駛指示燈為綠燈時為節能駕駛狀態,若顯示黃燈則提醒駕駛需減緩油門深度,才能達到環保節能駕駛之效!

試車組體驗全新引擎與變速箱之搭配,Corolla Altis 1.8L掌握住CVT變速箱之優勢,也就是平順直接的動力輸出,當以D檔行駛油門一踩下的當下,保有原有車系的輕快起步優勢,更多了幾分衝勁與加速感。持續踩住油門不放,也感受到此具全新引擎的運轉細緻度,也有著相當程度的引擎聲浪。


全新Super CVT-i無段變速箱除了能夠讓全新1.8L Dual VVT-I ZR引擎的動力輸出更為平順之外,結合迅速可靠的七前速手自排換檔功能,更讓試車組於前往宜蘭礁溪高爾夫球場的漫長上坡路段當中,享受引擎動力與變速箱檔位自主控制的駕馭感。回程於下坡路段善用引擎煞車與煞車系統之搭配,不僅提起試車組的駕駛興趣,更多了幾分行車的安全感。


此外,全新1.8L Dual VVT-I ZR引擎與全新Super CVT-i無段變速箱,讓改款Corolla Altis自信滿滿,導入1.8L車型標配的ECO節能駕駛指示燈與瞬間油耗顯示等,搭配變速箱隨時讓引擎轉速維持在節能區當中,擁有極佳的燃油使用效率,更成為同級距唯一取得節能標章與能源效率標示1級的新車!

簡而言之,Corolla Altis 1.8L已經解決了以往性能不足的劣勢,以140hp/17.6kgm引擎輸出,與同級對手HONDA Civic 1.8L(140hp/17.7kgm)、MITSUBISHI Lancer Fortis 1.8L(143hp/18.2kgm)、NISSAN Tiida 1.8L(126hp/17.7kgm)與FORD Focus 1.8L(132hp/17.2kgm)等相抗衡,原先產品力已經不弱,已經銷售頗佳,現在有了全新動力系統加持,本來就比較省油現在又更加省,對手恐怕又要傷透腦筋。




 
 
07/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