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美國JOHNSON CONTROL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31/2009星期四)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美國JOHNSON CONTROL日前正式於北京,同浙江吉利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未來JOHNSON CONTROL將供應浙江吉利集團具備最新技術的汽車零組件與相關產品,而且這也成為吉利繼併購英國LONDON TAXI、澳洲DSI變速箱廠,與台灣裕隆集團、韓國大義集團、浙江利民建立戰略合作體系後,再度針對汽車零組件與系統供應方面又進行更大的整合。

早於2007年五月份,吉利集團就實施戰略轉型,確立未來的企業核心競爭力將從成本競爭,轉向品質競爭與全面領先轉變。

根據浙江吉利集團表示,最近三年以來該集團共淘汰至少385家不合格供應商與零組件協力廠,預計未來三年內,吉利將建設以40家核心供應商為中心的供應平台,在不久前旗下剛剛發售的帝豪 EC718房車,就集合了來自至少12個國家或地區的優良汽車零組件產品製造而成。

美國JOHNSON CONTROL總裁兼執行長Steve Roell在簽約後表示,JOHNSON CONTROL非常重視吉利這個客戶,搭配吉利在供應體系建設上的成功轉型,也將讓參與戰略合作關係的協力廠與供應商獲益。

吉利戰略轉型後明確建設五大技術平台、15大產品平台、42款車型的新產品戰略,光是在先前發表的帝豪EC718新車的研發過程中,美國JOHNSON CONTROL僅22個工作天就完成這款新車座椅的平台化設計工作,更緊密的戰略合作關係將大幅縮短工作時間並且提昇效率,整體來說更可以為雙方發展帶來更多利益。

吉利戰略轉型確立將在2015年產銷二百萬輛新車的銷售目標,所以全球化戰略布局的吉利需要跨國企業的本土化支持。


 
 
12/3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