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量產!KIA Borrego FCEV積極測試中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31/2009星期四)
首度曝光於2008年北美洛杉磯車展的Borrego FCEV,KIA再度曝光了測試影片與照片。
近年來從依賴石化燃料的內燃機動力、轉化至替代能源領域的轉換期中,HYUNDAI-KIA集團除了致力於降低內燃機引擎的排放污染與燃油消耗、進而提升其環保節能表現外,也積極的投身替代能源的研發領域,其中除了油電複合科技、「氣」電複合動力科技以外,燃料電池動力科技也是其研發重點之一,而在推出了包含Sportage FCEV、Santa Fe FCEV、Tucson FCEV等車型後,於去年底的洛杉磯車展中,KIA還追加推出了Borrego FCEV車型,此基於旗下尺碼最大休旅車款的氫燃料電池車輛,於去年問世後,經過年餘的測試,日前KIA原廠又曝光了全新測試影像與最新原廠照片。

以此次KIA所公佈的訊息顯示,目前進行積極測試的Borrego FCEV概念車依舊有著與車展登場時相同的技術規格,同樣搭載著可輸出115kW最大功率的氫燃料電池,較上一代氫燃料電池提升約44%的輸出功率,搭配著110kW功率的電動馬達,與450V的高性能電容器,足以驅動電動馬達輸出相當於147hp的動力,並具有62%的運行效率,在零下30度的狀態下正常運作,續航力則達685.5km。

Borrego FCEV搭載可輸出115kW最大功率的氫燃料電池,搭配110kW功率電動馬達,與450V高性能電容器,足以驅動電動馬達輸出相當於147hp的動力,並具有62%的運行效率,在零下30度的狀態下正常運作,續航力則達685.5km。

從今年初開始進行實地道路測試的Borrego FCEV,經過不斷的測試與修正,KIA表示Borrego FCEV可以達到氫氣轉化電力效能約98%的高效率。

KIA表示Borrego FCEV可以達到氫氣轉化電力效能約98%的高效率。

Borrego FCEV車輛上的能源運行模擬圖表。

KIA同時宣佈,Borrego FCEV將於2012年開始少量生產,經過進一步的測試與相關氫氣補充站的建置後,2015年則計畫導入大量生產,未來能否按照時間表進行,本報將會持續追蹤。

Borrego FCEV從今年初開始進行實際道路測試,預計2012年開始少量生產。



 
 
12/3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