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解凍?一汽豐田豐越長春整車廠確定2010年五月恢復動工!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31/2009星期四)
在新任社長領軍下的日本TOYOTA自動車,正針對在全球各地的產銷體系進行全面性的檢討,但其中針對已經成為全球最大單一汽車市場的中國來說,去年剛剛開工不久隨即因為發生全球金融海嘯而停工的長春整車廠(一汽豐田豐越汽車)工程,日前終於傳出了即將解凍而且恢復工程進度的最新消息。

根據日前日本「每日經濟新聞」的報導顯示,這項主要以四川一汽豐田為名投資建立的長春豐越公司整車廠擴建計畫,將正式於2010年五月份恢復動工,而未來該廠落成後將生產一汽豐田卡羅拉與RAV4運動休旅車,在編制上該廠落成後將直屬於一汽豐田汽車。

由於去年發生金融海嘯之後,TOYOTA自動車為了降低支出與損失,紛紛終止或暫停各地原有生產線擴產與新廠建設,不過經過最近在部分新興市場回溫,以及預期中國市場成長力道將持續的前提下,日前TOYOTA自動車原廠已經做出讓長春豐越擴產計畫恢復進度的決定。

明年五月份恢復工程進度後,預計在2012年前該廠擴產生產線就可以正式投產。

位於長春市的一汽豐越整車廠擴建計畫在2008年十月份開始動工,並且投資達到40億人民幣,整車產能規劃為20萬輛,落成初期可年產十萬輛新車,除了前述的一汽豐田卡羅拉與RAV4外,未來若投產新車也可由該廠負責。


 
 
12/3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