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全球戰略小型車代號曝光,就叫2CV!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31/2009星期四)
在先前曾宣布將在2010年1月於印度舉辦的德里車展中,正式發表最全新設計世界戰略概念小車的HONDA,就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消息顯示,這款小型車開發代號為2CV,並和日本專屬輕型車採用相同的底盤平台。

基於NISSAN March後繼車將在台灣、印度、泰國、中國生產,並從泰國或者印度回銷到日本以降低成本,HONDA也決定針對印度、中南美和東亞國協等市場開發出全新入門小型車,且將之定位成世界戰略車,從2011年4月起在印度、泰國和英國陸續生產,廠區開發代號名為2CV(這和法國CITROEN的2CV可不同)。

根據瞭解HONDA 2CV雖然是以日本市場的輕型車底盤為基礎,但車型定位上比起輕型車要高一階,且為了顧及乘坐舒適性,軸距將會比輕型車更長,車身尺碼約為3700×1680×1550mm,動力部分初步規劃將搭載1.0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但也有可能會採用直列三缸,還有可能針對歐規版的2CV推出柴油引擎。

所以接下來2CV的雛形會先在2010年德里車展現身,不過這僅是概念版本,隨後在同年6月起進行泰國版試作,印度版為9月試作,英國歐洲版則為2011年1月,至於中國會不會導入,以目前當地民眾的購車行為及市場觀察,應該不會!畢竟這種入門車仍是自主品牌的天下!


 
 
12/3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