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攻就是最佳防禦!VW公佈三年內258億歐元投資計畫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6/2009星期四)
透過VW董事會主席Martin Winterkorn博士表示,VW將持續於品牌硬軟體的規模擴增投資,在2010-2012年投資金額將高達258億歐元!
在時序即將進入2010年之際,VW集團日前宣布了近程發展計畫,宣布投資258億歐元於未來的品牌擴增動作,其中有高達199億歐元將投資於物產、工廠與設備等三大項目,且此金額一半將完全投注於德國境內。除了此199億歐元投資外,258億歐元中的59億歐元則將用於投資於品牌資本額的提升,而這高達258億歐元的投資動作,則將於2010年至2012年三年內分階段進行。

VW董事會主席Martin Winterkorn博士表示:「雖然近年來汽車產業受到全球經濟衰退的重大影響,但VW集團將持續投資於高環保節能效應的新車型研發、創新技術與新工廠建立的動作中。」

新車型的發展方面,雖然並未透露詳細車單,但VW原廠表示將包含有全新車系、現有車系後繼車款與衍生車型等,且將持續發揮集團經營的最大效應化,達到集團化的降低成本、發揮最高營收目標;而在動力系統中,將開發出全新引擎,以提升性能、降低油耗量與排放污染等目標為主,且將提升自動變速系統的使用普遍性;另外關於區域計畫發展、品質管理與零件供應鏈的效能提升等,也在此投資範圍內。

雖然近年來受到金融風暴影響,北美汽車市場有著明顯衰退,但VW表示將持續投資於此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從2011年開始就會有著全新廠房的建置,提高當地生產比例。

上述的投資範圍並不包含中國市場,VW在中國的合資公司於2010年至2012年間,投資金額雖然不若上述金額來得高,但也將達到44億歐元的規模,顯示VW對於此目前全球成長最迅速的汽車市場之企圖心。


 
 
11/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