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開發公寓大樓用電動車充電系統!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6/2009星期四)
MITSUBISHI所開發的iMiEV已經陸續在日本交車,並在當地造成話題,同時也將從2010年起出現在世界許多城市,當然MITSUBISHI為了解決充電問題,特地和日本宅配系統株式會社合作,共同開發名為i-CHARGER的充電系統,並從12月起開始在日本針對大樓公寓販售。

由MITSUBISHI和日本宅配系統株式會社所共同開發的i-CHARGER,為針對電動車所設計的專用充電設備,藉由宅配用的宅配箱做充電裝置的管理,包含住戶使用充電設備管理、電費收費機制計算、控管充電裝置使用狀況等,讓大樓公寓管理者能更輕鬆瞭解充電裝置的使用狀況。

雖說現在電動車尚未普及,不過以目前的態勢和趨勢來看,應該在10年左右會有不小的佔有率,因此MITSUBISHI和日本宅配系統株式會社所共同開發的i-CHARGER,算是替電動車的將來性做好準備。

※CHARGER系統主要功能:
◎宅配箱具備防盜系統、大樓住戶確認系統,並可藉由充電設備供應所需電力。
◎當住戶使用充電裝置做電動車充電時,宅配箱會進行認證,並啟動子機讓住戶進行充電。
◎利用充電設備替電動車充電,其費用將由宅配箱的系統計算,並向住戶收取費用。


 
 
11/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