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鐵路公司Amtrak人車不拒!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6/2009星期四)
美國鐵路公司在過去25年之間,不只以載運乘客為主,也為車主和摩托車騎士們提供了一項非常貼心的服務,那就是乘客攜帶的隨身行李,還可以包括自己的「交通工具」。目前全美只有兩個地點提供這樣的服務,一個是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另一個則是在首府華盛頓。

2010年一座耗資1000萬美元的火車站即將在佛羅里達州落成,可想而知,乘客數量應當會持續增加。這條「人車不拒」的路線,在一年大部分的時間裡,幾乎等於是「迪士尼世界」的專車,美國東北部的家庭只要連人帶車搭上這班火車,就不用辛苦開車900英里南下拜訪米老鼠。火車票依時段不同,從93美元到228美元不等,汽車收費差不多在152美元到304美元之間。

至於不在乎花費多寡的民眾,還可以享受如尊皇般的待遇,像是可以折疊成舒適床舖的坐位,以及私人廁所。一般來說最忙碌的時間是四月、七月、八月,以及十月但十二月之間,只要早造半年預約就可享有折扣。Amtrak的座位比飛機要來的寬,車窗好比公車窗戶的大小,雙腳舒展的空間也更寬敞。這樣的長途旅程只要事先做好安排,就可以利用漫長的17個小時,在火車上休憩養神。

近年來各國政府鼓勵民眾群起響應節能減碳,若想要對改善環境有正面貢獻,雖說必須要從自身做起,但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是否完善,也關係到整個地方通行習慣的養成。唯有雙管齊下,才有希望創造出一個環保節能的新世界。


 
 
11/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