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廣州車展報導:PROTON Presona中國版「蓮花L3三廂」正式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6/2009星期四)
在中國市場,英國LOTUS Cars與馬來西亞PROTON Group與金華青年汽車建立合資關係,目前「蓮花汽車LOTUS」通路不僅已經佈建完成,先前更已經由馬來西亞引進Gen.2與Persona整車進口銷售,並且分別名為「蓮花競速」與「蓮花競銳」!

蓮花L3房車基本上車尾並未與競銳進行區隔。

但為了將來「蓮花汽車LOTUS」在中國市場的長遠發展,由金華青年集團與原廠合作建立的整車生產線已經完成,並且針對中國市場需求與消費屬性,稍早推出第一款國產化新車「蓮花L3」--也就是Gen.2五門轎跑車的國產化版本,在本屆2009廣州國際車展會廠,「蓮花汽車LOTUS」再度推出國產化「蓮花L3」三廂房車款式,進軍當地市場佔有率最大的中小型房車級距,也充分展現原廠深耕中國市場的雄心。

日前「蓮花汽車LOTUS」公布國產化「蓮花L3」三廂房車車系編成與建議售價如後:
精英手排型9.16萬人民幣
精英自排型10.16萬人民幣
豪華自排型9.86萬人民幣
豪華手排型10.8萬人民幣

蓮花L3掀背轎跑車主要採用灰黑色系內裝。

當初進口版手牌與自排車型的建議售價分別為11.98萬與12.98萬人民幣。

國產化「蓮花L3」三廂房車除了尾廂置不同外,在車頭造型因為市場定位的關係也與掀背車款有所不同,房車款車頭換上原有進口競銳房車的鍍鉻水箱罩,也換掉與保桿一體式的運動化往狀水箱護罩設定,其餘部位沒有太大的變動。

房車款以溫馨的米色為主。

此外這款全新國產化房車車身大致上維持原有進口版競銳的配置,車身尺碼為4477×1725×1465mm,軸距尺碼與掀背車款同為同為2600mm,另外三廂房車款式以雙彩米色內裝為主,強調較為溫馨的車室氣氛,另外頂級車型更具備包括真皮座椅與內裝、原廠電動雙模式開啟天窗、可整合衛星導航與娛樂系統的大型液晶螢幕等等,另外消費者也可以加價選配倒車影像輔助系統功能。

國產化蓮花L3轎跑車,車頭造型明顯與進口版競速不同。

原廠更強調這款蓮花L3三廂房車版本,與掀背車款具備英國LOTUS Engineering調校的L-BPSC(均軸荷式精準轉向高速穩定底盤系統),搭配四輪獨立懸吊結構系統,採用前麥弗遜、後多連桿配置,ABS+EBD整合煞車系統由德國名廠BOSCH提供,轉向系統由美國TRW「天合集團」提供,確保整車底盤技術的可靠性和穩定性。

國產化「蓮花L3」三廂房車動力系統搭載排氣量為1.6L的汽油Campro系列的汽油直列四缸16氣門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12hp的水準,峰值扭力為15.1kgm,安全極速可達到190km/h。


 
 
11/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