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關閉罷工不斷的平澤工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5/2009星期五)
今年巴塞隆納車展SSANGYONG C200 Aero揭幕時的畫面。
今年初宣布進入破產保護程序的韓國雙龍自動車SSANGYONG營運總部,日前正式宣佈關閉一直被罷工與勞資糾紛所苦的韓國平澤工廠(Pyeongtaek),總部表示此舉是不希望無限期的罷工,影響到接下來雙龍自動車的重整與相關管理措施的進行。

在同樣的車展會場SSANGYONG也展示未來預計量產的柴油油電混合動力管理系統。
日前雙龍自動車發言人表示,平澤工廠停工後何時復產目前尚未有確定的結論,因為5月中旬,已經由韓國首爾地方法院接管進入破產重整的雙龍自動車,正式宣佈將進行下一階段的裁員計畫,勞資雙方對於這項議題並沒有交集與共識,所以雙龍工會持續於平澤工廠發動無限期的罷工以示抗議。

今年2月9日正式進入法院破產保護程序的雙龍自動車,最近開始進入推行重整計畫的階段,法院議定的銀行團與託管人所組成的過渡時期管理團隊,5月中決定將執行包括出售資產與裁員的計畫,而由於裁員幅度高達36%,所以這項消息傳開以來,雙龍工會就不斷組織旗下成員進行罷工等抗議行動。

負責雙龍破產重組的首爾地方法院表示,管理團隊審計部門目前傾向於對雙龍自動車進行破產清算。

今年2月份,首爾中央法院進行破產保護程序,在法理上已經代表著上汽集團對雙龍自動車的經營控制權,只剩下股權,破產前最大股東上汽集團當時已經撤回中國籍職員,而法院接管雙龍自動後,首爾中央法院指定原任雙龍自動車高階主管的樸永台,與來自HYUNDAI自動車的前海外部總經理李裕一,已經正式就任並且向首爾中央法院述職。

在雙龍自動車正式關閉平澤工廠後,目前僅剩昌原工廠正常運作,目前雙龍自動車的總負債約1.5萬億韓圜(約合新台幣363.14億元)資產約2.2萬億韓圜(約合新台幣532.6億元)。



 
 
06/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