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研發能量!奇瑞出售20%股權予私募基金!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5/2009星期五)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中國自有品牌領導者安徽奇瑞汽車,日前宣布出售20%股權給當地私募基金,以籌得約20億人民幣的資金,但奇瑞集團表示籌得這筆資金主要用於強化本身研發體系的能量,並非先前外界傳聞併購海外汽車廠所用。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奇瑞出售二成股權給所謂的私募基金,其背後主要代表者為渤海產業投資基金管理公司與鼎暉投資等業者,其中渤海產業投資基金管理公司是中國試點成立的國內私人資本營運公司,背後為政府官員和重點國有金融公司支持。

另外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投資銀行子公司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持有該基金管理公司53%的股權,渤海產業投資基金管理公司於2006年底封閉了首筆基金,並且籌得資金人民幣61億元。

鼎暉投資投資奇瑞汽車的資金,來自從2008年開始面向中國投資者招募的一檔總額約人民幣50億元的基金,該基金中有人民幣十億元投資來自中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鼎暉投資,並且還管理著海外美元基金在內。

當地業界認為這項消息應該不至於影響到奇瑞集團期望進入上海A股的進度與期程,但對於目前奇瑞可能在當地政府支持下併購江淮汽車成立「大安徽汽車集團」,以及擴展旗下四大乘用與輕型商用車品牌所需的資金有相當的幫助。


 
 
06/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