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義大利站,BRIDGESTONE對輪胎自豪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05/2009星期五)
FIM為了維持賽事可看度與減少車隊經營成本,決定於1949年GP開賽後,首度在2009年賽季實施單一輪胎贊助商,於是MICHELIN從1973年參與GP以來,首度退出此賽事,BRIDGESTONE成為史上第一家MotoGP單一輪胎贊助商,但輪胎的性能受到各方的高度關注。

值得慶幸的是,在日前順利完賽的2009年MotoGP義大利站,在賽道逐漸乾燥後, Casey Stoner、Jorge Lorenzo與Valentino Rossi在不同的時間進入維修區,使用不同的軟胎配方繼續比賽,成為前三名完賽的車手,無疑代表著BRIDGESTONE提供的輪胎,的確有「肩膀」可以成為MotoGP的單一輪胎贊助商。

BRIDGESTONE摩托車賽事輪胎研發經理Tohru Ubukata對此表示,在義大利Mugello賽道,Casey Stoner騎乘DUCATI GP9,Jorge Lorenzo與Valentino Rossi均騎乘YAMAHA YZR-M1出賽,不同騎乘風格的頂尖選手,不同的工廠賽車調校,選擇不同配方的軟胎完賽,代表BRIDGESTONE有能力提供車手,他們心中設想的最佳輪胎。

此外,面對潮濕或低溫的賽道狀況,BRIDGESTONE提供的硬胎配方,亦能夠迅速地達到工作溫度,只要車手不用過於心急,待輪胎工作溫度上來,便有機會在比賽中跑出好成績。


 
 
06/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