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NISSAN集團與歐洲Europcar Group租車合作電動車發展!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5/2009星期五)
RENAULT ZE電動概念車。
在與許多各地政府單位簽約合作後,日前RENAULT-NISSAN集團正式宣佈與歐洲大型乘用車與輕型商旅車租賃也業者Europcar Group正式建立合作伙伴關係,並且以致力於在2010年推動電動汽車量產與全球市場內覆蓋率的提升,該集團也藉由更多的合作方式,讓該集團在電動車量產推廣方面獲得更多通路的支持。

日前 RENAULT-NISSAN集團與Europcar Group建立合作關係,也創下全球乘用車租賃業之新紀錄,根據這項合作協議,合作雙方將率先於法國、德國、比利時、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英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等國,藉由Europcar Group授權通路通路推出電動車租賃服務。

在簽訂此項合作前,歐洲Europcar Group已經在Bureau Veritas檢驗單位的標準認證體系下,於2008年六月獲得綠色憲章認證(Green Charter),而日前在這項雙方簽約合作儀式上,NISSAN International SA的資深副總裁Eric Nicolas表示,RENAULT-NISSAN集團致力成為全球範圍內電動車業界的領導品牌,並且於2010年率先在美國和日本推廣電動汽車,並於2012年在全球範圍內推廣電動汽車。

迄今為止,RENAULT-NISSAN集團已經與葡萄牙和摩納哥政府簽署合作協議,協議中明確規定了包括電動汽車銷售獎勵條例、基礎設施建設補助和公民環保教育在內的具體規劃,將為RENAULT-NISSAN集團電動汽車在歐洲的推廣奠定堅實的基礎。

除此之外,RENAULT-NISSAN集團也與日本的神奈川縣和橫濱市,與以色列、丹麥、英國、法國、瑞士、愛爾蘭、香港、新加坡和中國建立了零排放汽車合作伙伴關係。

不久之前,在美國境內RENAULT-NISSAN集團也由NISSAN美國分公司與包括田納西州、奧勒岡州、加州的Sonoma Valley與聖地亞哥市、亞利桑那州Tucson與Phoenix市、華盛頓州西雅圖和北卡羅來納州羅利市簽署推廣零排放汽車的合作諒解備忘錄,RENAULT-NISSAN集團與當地政府共同推動當地電動汽車基礎設施的建設。

目前RENAULT-NISSAN集團已經與包括27個政府、城市和相關組織建立合作關系,推動全球範圍內電動車/零排放汽車合作計畫的部署。


 
 
06/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