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的電動車發展計畫台灣引進有望?市場需求說話!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5/2009星期五)
已經申請破產的美國GM,在旗下品牌去蕪存菁的策略下,保留賺錢的BUICK、CHVEROLET、GMC及CADILLAC四大品牌,不過上述的重整動作以美國當地為主,台灣裕隆通用的銷售與服務皆未受到影響,甚至還有可能繼由此次的維新運動,為台灣市場帶來嶄新的車輛與科技,先透露給你,GM電動車,驚訝嗎?

別急,先聽筆者娓娓道來。最近GM頻頻推出具有以小排氣量汽油引擎搭配電力Hybrid油電混和車款,與TOYOTA旗下的Hybrid系統最大差異,乃在於仰賴傳統內燃機引擎的程度更低,對於能源和環保的幫助有更大成效。藉由此科技實力基礎,集團重整後,GM除了明確指出要將重點擺在節能環保的Hybrid車款外,電動車更是終極目標,且希望能加快開發速度,當然也包含相關設備的建置。

而這樣的新科技台灣消費者是否有緣可享受?

根據裕隆通用總經理潘扶仁表示,對於美國GM重整一事樂見其成,主要是產品陣容極有可能更符合市場需求,另外針對GM有意發展電動車,他認為這是一大趨勢,方向正確且明確,倘若在此發展路線下,GM旗下有著適合台灣消費者需求的車款,更不排除會以最快速度引進。

最後,筆者當然還是關心台灣消費者的權益,潘扶仁再次肯定地表示「不會受到影響」,原因除了目前裕隆通用引進為BUICK、CADILLAC及OPEL三大品牌,前兩者目前維持正常運作,後者也已確定由MAGNA接手,加上如同先前所述,破產重整乃以美國市場為主,海外不會受到波及,因此對於裕隆通用汽車,從銷售、服務到零件供應通通沒有問題。以上詳盡解釋,相信可消弭消費者近日疑慮。


 
 
06/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