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Cosplay!CADILLAC Escalade、HARLEY-DAVIDSON Touring 一日大體驗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04/2009星期一)
CADILLAC Escalade 6.2L Premium與HARLEY-DAVIDSON Touring Ultra Classic Electra Glide,可說是目前台灣道路上最可代表美式精神的交通工具!
McDonald’s、Starbucks、T.G.I. Friday’s、Häagen-Dazs、Hollywood、Hip-Hop等於生活中的重要地位,清楚的說明美式文化早已深植台灣消費者心中,雖然近年來美國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過去強權地位稍微動搖,但要於日常生活中完全脫離美國文化,相當不容易。

而在汽車領域中,近年來台灣購車族群的口味變化,加上代理商的變動,純正的美國汽車品牌在台逐漸被日系或歐系品牌所稀釋,要在道路上見到掛著美國品牌的車輛,其實並不多見。雖然近年來全球汽車領域的集團操作影響,不同系別的車款原有特色逐漸沖淡,但由於地理環境特性,美國車款依舊保留著龐大、霸氣的設計風格,不知道讀者你與筆者是否有同感,縱使HUMMER悍馬車整體性能不見得最為出色、操控性能無法與日系或歐系品牌相比擬的HARLEY-DAVIDSON哈雷機車,但當其從道路上呼嘯而過時,那吸引人的魅力,依舊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的確,美式車款就是有這種魅力,或許與中國著名新月派現代詩人徐志摩所表達的「數大便是美」有些共鳴吧!而此次AutoNet試車組便充分感受此震撼,藉由找來的兩位試車主角—CADILLAC Escalade 6.2L Premium與HARLEY-DAVIDSON Touring Ultra Classic Electra Glide,讓此「六輪」組合,讓你領教或許你已遺忘的美式移動文化。

或許從長、寬、高各項數據評論,CADILLAC Escalade 6.2L Premium與LAND ROVER Range Rover或LEXUS LX570等不相上下,但由於Escalade 6.2L Premium本身方正與碩大的車頭設計,尤其那誇張的大型水箱罩、高聳的腰線,讓曾試駕過Range Rover與LX570的試車組們,依舊驚訝於Escalade 6.2L Premium的氣勢。

論尺碼,或許CADILLAC Escalade 6.2L Premium與LAND ROVER Range Rover或LEXUS LX570不相上下,但要論散發出的氣勢,Escalade 6.2L Premium可就難有對手!

加滿油後可達413kg的車重規格,充分說明HARLEY-DAVIDSON Touring Ultra Classic Electra Glide的過人噸位,或許從2515×970×1450mm的車身尺碼,你難以想像Touring Ultra Classic Electra Glide此輛哈雷旗艦的身型如何,不過可從其與Escalade 6.2L Premium的合照比例窺見其份量,騎乘於台北道路上,隨著V型雙缸的獨有聲浪,與過人的道路佔有面積,實在很難忽視其存在。

2515×970×1450mm車身尺碼、加滿油後413kg的車重,充分說明HARLEY-DAVIDSON Touring Ultra Classic Electra Glide的過人份量。

Escalade 6.2L Premium與Touring Ultra Classic Electra Glide,兩者可說是美式休旅的王者代表,無論四輪或兩輪,皆充分展現了美國那地大物博的造車精神,雖然在台灣的道路規格中,兩者無太多的施展空間,而對於忠實車迷而論,駕駛或騎乘於道路上,眼前景象立刻轉變為一望無垠的美國州際公路,管他有沒有標準老美體格或滿臉落腮鬍,掌握方向舵的我,此時就要這種無拘束的自由!

此次,試車組也要來趟一日美國精神大體驗,從早餐的McDonald’s開始,到Escalade 6.2L Premium與Touring Ultra Classic Electra Glide的交相體驗,最後於天母的速食餐廳作一總結。你準備好了嗎?跟我們一起來一次老美的Cosplay!


 
 
05/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