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受不了景氣低迷,LS也要Cost Down?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4/2009星期一)
自從LS出現在LEXUS品牌陣容並成為當家旗艦後,無論排氣量多少,動力心臟都採用V8設計,不過受到景氣影響,購買高價車的人口有明顯下滑趨勢,為了拉攏更多想派頭卻無需太多動力的人來說,LEXUS可不如雙B有著小排氣量選擇,因此LEXUS有意讓LS搭載V6小排氣量引擎,同時針對Hybrid的LS600h,可能引擎排氣量也會跟著下降,為了就是降低成本追求獲利。

追求獲利、降低成本可算是TOYOTA集團的拿手絕活,不論是入門低價車或遙不可及的豪華車,總會見到許多共用零配件,就連LEXUS、DAIHATSU與新成員SUBARU都有類似情形,當然這對企業來說並非壞事,因為無需浪費模具開發費用,且能讓品質更穩定。當然以LEXUS成功擠身高級品牌的TOYOTA,自然創造出LS這種旗艦車種,不過消費者僅能選擇LS460或者LS600h這種排氣量高達4.6升甚至是5.0升引擎情況下,對於嚮往氣派卻無需如此大排氣量的人來說,選擇性似乎比M-BENZ S-Class和BMW七系列或者AUDI A8來得更少,且在金融海嘯衝擊下大家荷包縮水不說,富豪的資產也大幅減少,因此在預算有限下小排氣量又氣派的車款自然成為首選。

因此TOYOTA為了讓LEXUS LS能打入新興國家,遂計畫開發搭載V6引擎的LS350,且最快在2012年就會問世。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最新訊息,LS350將搭載與GS350相同的V6引擎,最大馬力經調校後約在315-325hp左右,並和全球首創的八速自排變速系統組合,正因動力心臟少了兩個汽缸,重量自然減輕許多,但依然能輕鬆帶動龐大的身軀。此外,原本是四輪驅動的LS600h,也有可能為了降低成本和售價推出FR版本,包含日本、美國與歐洲在內將在2012年左右陸續推出。同時針對Hybrid車款,LS450h誕生的可能性極高,所採用的心臟和GS450h完全相同,但價格肯定比LS600h低很多。

至於作了「行頭減少」後LS的售價會如何?估計LS600h的FR可比現行款便宜新台幣18萬元,LS350則比起LS460減少個新台幣43萬元,但這是以日本市場的售價來計算,若真要吸引預算有限卻講求氣派的人來說,這樣的差額實在沒什麼魅力,搞不好TOYOTA也會打出流血價。但最終結果如何,就看2012年之後就知道。


 
 
05/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