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環保至上!LOTUS Flex-Fuel彈性燃料Omnivore引擎首演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27/2009星期五)
名為Omnivore的此具引擎,可使用傳統汽油燃料與各種比例混合的酒精汽油或純甲醇。
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LOTUS也有全新作品問世,不過與其他車廠不同,LOTUS將重點放在全新的動力系統,以順應替代能源議題潮流的Flex-Fuel彈性燃料引擎,展現出LOTUS對於環保領域的研發成果。

將於本屆日內瓦車展現身的LOTUS Flex-Fuel彈性燃料引擎,LOTUS取名為〝Omnivore〞系列引擎,也就是所謂的雜食動物,的確相當貼切。Omnivore引擎可使用酒精燃料驅動,當然,也可使用傳統汽油替換;與過去LOTUS所使用的傳統汽油引擎,原廠工程師針對壓縮比與缸內直噴燃料系統加以修改,而汽缸蓋、提升耐用性與輕量化的汽缸本體等也是同步所進行的修改,而壓縮比採用可變設計,以對應不同的使用燃料,簡而言之,與過去的彈性燃料引擎相比,此具全新Omnivore彈性燃料引擎可使用傳統汽油以外,各種比例混合的酒精汽油或純酒精也可作為燃料來源,就是所謂的甲醇。

針對此動力科技的突破,LOTUS集團執行長Mike Kimberley表示:「我們相當高興於本屆日內瓦車展中,展示出我們於引擎發展的全新里程碑,而此彈性燃料動力系統,不僅對於燃料使用效能更高,也可降低傳統燃料的依賴性與減少有害排放物質。此全新彈性燃料引擎的研發過程,我們也與許多學術單位與專業大廠合作。」

追溯至LOTUS於彈性燃料的研發歷史,其實恰巧於去年日內瓦車展中,LOTUS便已發表名為Exige 270E的特殊版本,可使用三種燃料,因此冠上了Tri-Fuel名稱;三種燃料包含有無鉛汽油、E85酒精汽油與甲醇。在使用E85情況下,Exige 270E具備265hp最大馬力,而使用無鉛汽油情況最大馬力則為270hp,峰值扭力更達到25.4kgm。

而此次日內瓦車展再推全新Omnivore彈性燃料引擎,也展現出LOTUS近年來所努力的方向與路線,相信因循此腳步,未來LOTUS將成為跑車界燃性燃料的高手之一。


 
 
02/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