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聯盟出招?獨家披露CHRYSLER Group與FIAT集團整合平台計畫!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7/2009星期五)
FIAT Croma
在不久前義大利FIAT集團宣布購入35%的美國CHRYSLER Group的股權後,這也等於又一家橫跨大西洋兩岸的歐美汽車集團即將成形,當然未來以集團合作方式整合旗下的資源,不但可以降低新車產品研發設計成本,而平台的共享更可以讓兩大歐美汽車集團可以發揮1+1>2的綜效!

CHRYSLER 300C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最近義大利FIAT集團正與美國CHRYSLER Group就未來產品研發互補性與市場戰略進行深入的交流與溝通,在造車技術方面,義大利FIAT集團將以旗下的資源,提供CHRYSLER Group包括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以及新世代環保節能共軌柴油動力系統等等技術,給未來CHRYSLER Group旗下市售車款優先使用。

另外,在此一領域美國CHRYSLER Group本身也設定將在2012年以前,達成旗下製造之市售車款,超過一半均搭載彈性燃料平台的目標,此一技術更可以透過原本與義大利FIAT集團關係密切的MAGNETI-MARELLI所研發製造的Tetra Fuel燃料噴射系統達成目標,目前旗下與MITSUBISHI Motors在北美合作建立的引擎聯盟所生產的1.8-2.4L汽油引擎,以及自家研發製造的高效能Phoenix系列汽油3.6L引擎也將成為率先升級為彈性燃料版本的動力心臟。

在平台共用戰略方面,未來CHRYSLER Group將主導中大型或大型乘用車平台的研發,另外一方面義大利FIAT集團旗下的中型與小型乘用車平台,也將提供CHRYSLER Group旗下使用,所以將來CHRYSLER Group旗下的中小型乘用車,將導入FIAT Grande Punto平台,而主要由ALFA ROMEO品牌打造的中大型房車平台,也將提供CHRYSLER Group中大型乘用車為基礎。

至於先前已經計畫終止由CHRYSLER Group委託NISSAN自動車代工製造的小型房車,未來也將終止合作,改採用FIAT集團旗下產品進軍市場,包括FIAT Linea與Bravo車系,未來將成為CHRYSLER Group下一代中小型乘用車的基礎。


 
 
02/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