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變頻馬力,RINSPEED E2概念車雙馬合一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27/2009星期五)
當各大主流車廠皆忙碌於改善動力系統的環保效能,德國改裝廠RINSPEED則是忙碌於研發更具有創新價值的環保技術,在2009年的日內瓦車展除了會有先前發表的iCharge電動跑車大秀可變型概念之外,日前RINSPEED又以FIAT 500 Abarth為基礎打造了一輛名為E2的概念車,作為車展中第二焦點。

RINSPEED又以FIAT 500 Abarth為基礎打造了一輛名為E2的概念車。
這次RINSPEED不以昂貴的Hybrid系統或是電驅系統作為研發概念,反而將思考迴轉到一般汽油引擎,RINSPEED研發出一套「雙階動力」系統,讓同一具引擎能夠提供駕駛人自由切換兩種動力模式,讓消費者自行決定何時要省油與何時需要大馬力的輸出。

就在中控台上的一顆按鈕,就能讓E2概念車的最大馬力從160hp降到60hp,並且油耗值也同步從14.28km/L提升為25km/L;這樣靈活的控制都得歸功於特製ECU引擎管理系統來在兩種動力模式間切換,而RINSPEED更相當自信的表示一套「雙階動力」系統在未來絕對能夠適用於市面上任何內燃機引擎,提供成本較低的環保技術;更詳盡的細節請持續鎖定AutoNet的報導。

E2概念車輕度發表!

 
 
02/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