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紐約車展報導:Crown Victoria退休?FORD Transit Connect Taxi接棒登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0/2008星期四)
Transit Connect Taxi概念車將於本屆紐約車展登場,預告未來接棒Crown Victoria的任務。
對於美國計程車的印象,相信許多人第一個都聯想到FORD Crown Victoria,不過隨著Crown Victoria年事已高,北美FORD想要找尋接棒人,接棒人除了要有可滿足計程車大容量的要求外,對於美國嚴苛的環保法規,當然也要有所考量,因此經過審慎評估後,今年紐約車展中,FORD展出的全新Transit Connect Taxi概念車就將是最好的解答!

為了滿足計程車的功能需求,Transit Connect Taxi概念車經過大幅度的改造。
從車名可得之,Transit Connect Taxi乃是以歐洲FORD生產的Transit Connect為基礎所衍生,動力系統採用2.0升四缸引擎,細部規格並未公佈,而外觀上則以象徵計程車的黃色車漆搭配霧面處理的灰色烤漆,提升外觀的視覺活潑度。

過去在美國計程車中,為了保護乘客與司機間的安全,幾乎皆會在前排與後排座椅中間加裝一鐵網,Transit Connect Taxi概念車則取消此設計,改以透明玻璃取代,並於此玻璃上加裝一13吋的螢幕,提供相關資訊,如交通狀況、衛星導航與天氣等,且螢幕下方還加裝電子付款的使用介面,當然如果你要使用傳統美鈔付車資當然也通用。

Transit Connect Taxi現階段以概念車姿態問世,未來如果此計畫可行,當然還會有更多元的衍生車型問世,如行動不便人士的專用車型等,且藉由Transit Connect Taxi概念車的登場,也揭開了未來歐洲與美洲FORD間的更高程度交流性。

中控台維持原有設計。
Transit Connect Taxi概念車利用玻璃將駕駛座與後座隔開,並裝置上13吋的液晶螢幕。
螢幕中可提供如天氣、交通與衛星導航等功能。

 
 
03/2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