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B-Class燃料電池車款征服瑞典極地考驗!
AUTONET記者:曾力恩(03/20/2008星期四)
B-Class Fuel Cell燃料電池車款,所搭載的最新科技電動馬達可輸出最大馬力136hp與32.7kgm的峰值扭力!
日前AutoNet獨家批露M-BENZ將於2010年發表以B-Class車型為基礎的燃料電池Fuel Cell車款,並預計於2014年達到年產量10萬輛。隨即官網便發佈,B-Class Fuel Cell燃料電池車款日前已完成瑞典的雪地考驗,測試的結果令人滿意。

B-Class Fuel Cell燃料電池車款將正式於2010年量產。
首先開發燃料電池車款,最令人擔心的便是其在低溫環境下的工作狀況。我們知道,電池在特別低溫的環境下運作效能會大幅降低,而當燃料電池車款於零度下低溫行駛時,其實際狀況更不是關在實驗室中就能得知引擎運轉效能。M-BENZ對於燃料電池的研究以有相當長的時間,實際的狀況是以能克服零下25度時,仍能保持正常工作效能,但這些結果是在測試中心得之的,實際開在雪地上狀況仍是多變的。

另一個令工程人員擔心的,便是其在雪地上的實際操控情形;好在B-Class所搭載ESP行車動態穩定系統,能克服如此惡劣的駕駛環境。M-BENZ的官方新聞稿中亦證實,B-Class Fuel Cell燃料電池車款將正式於2010年量產。

M-BENZ能在燃料電池領域的研究獲得長足的進步,很大的一部份必須歸功於2005年發表的M-BENZ F600 HyGenius概念車型。M-BENZ根據當時的研究為基礎,進一步達到更高的效能。新一代裝載於B-Class中的燃料電池,較A-Class的燃料電池體積小了將近40%、工作效能增加30%、油秏降低16%。

B-Class Fuel Cell燃料電池車款,所搭載的最新科技電動馬達可輸出最大馬力136hp與32.7kgm的峰值扭力,如此的動力完全不遜於一輛搭載2.0升汽油引擎的車款。更重要的是,其油秏(與柴油引擎共同作動)為驚人的34.5km/L,加上零汙染。

目前Fuel Cell燃料電池車款,已經進行了將近380萬公里的實際道路測試,這些寶貴的數據將讓M-BENZ的工程師們,將燃料電池車款向實際量產款邁進。

B-Class Fuel Cell燃料電池車款日前已完成瑞典的雪地考驗,測試的結果令人滿意。
M-BENZ B-Class燃料電池車款征服瑞典極地考驗!

 
 
03/2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