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日內瓦車展報導:Sandero換掛DACIA廠徽登場!品牌第五車型問世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6/2008星期四)
繼去年9月RENAULT Sandero問世之後,今年日內瓦車展中RENAULT-NISSAN集團再推出DACIA Sandero車型。
身為RENAULT-NISSAN集團的全新世界戰略車款,掛上RENAULT廠徽的Sandero於去年9月正式問世,而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此款五門掀背車型,換披掛上RENAULT集團中的DACIA品牌廠徽,以DACIA Sandero全新登場,且藉由DACIA Sandero的問世,DACIA也同時展示了全新的企業識別標誌。

DACIA Sandero基本上與RENAULT Sandero大同小異,僅於前方水箱罩部分有所差異。
在母集團的器重下,DACIA近年來的研發能輛大爆發,繼Logan saloon、Logan MCV、Logan Van與Logan Pick-up之後,再度全新推出Sandero車型;DACIA Sandero基本上與RENAULT Sandero相同,為一五門掀背配置,而集團會有此操作方式,就是希望針對不同屬性與成熟度的市場,推出基礎相同、設定不同的車型。

DACIA Sandero將於今年6月開始陸續導入部分歐洲市場,且除了全新的產品外,還贈送了三年/10萬公里的保固保證,在歐洲市場中可說傲視同級。

DACIA Sandero的車身外觀,除了廠徽的不同以外,與RENAULT Sandero的最大差別,為水箱罩的全新設計,不同於RENAULT Sandero所使用家族標誌—左右獨立式水箱罩,DACIA Sandero使用著與當前NISSAN車款頗為類似的橫幅設計,兩側的上揚線條,更相當雷同NISSAN旗下車款設計,且水箱罩上方更增加一寬幅鍍鉻飾板添增質感。至於車側與車後方的造型,則與RENAULT Sandero無異;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DACIA Sandero內裝配置有著多種的套裝選擇。

如同先前所報導過的般,DACIA Sandero使用著由RENAULT-DACIA Logan房車所搭載的B0前驅底盤衍生,且在某些車型上更增加了前軸的防傾感增加操控表現,同時提供選配的進階懸吊系統,讓較熱血的消費者選擇。

動力系統部份,DACIA Sandero提供包含兩具汽油引擎與兩具柴油引擎陣容,汽油引擎方面包含1.4升與1.6升兩具,最大馬力分別為75hp與90hp,柴油引擎部分,則為1.5dCi,具有68hp與86hp兩種輸出版本,其中的86hp高輸出版本也就是從去年9月藉由Logan Saloon與Logan MCV搭載而問世的1.5dCi柴油引擎,除了動力輸出亮眼外,120g/km的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可展現此具引擎的環保優點。

車身尺碼為4020×1750mm的DACIA Sandero,軸距為2590mm,後方乘客可享有878mm高度的垂直空間、145mm的膝部空間與1425mm的左右寬度等;為了增加後座乘客的上下車便利性,DACIA Sandero後門開啟角度加大至67度;後廂在五人座狀態具有320公升的容積,後座具有60/40分離的傾倒功能,全數傾倒後,置物容積更可達1200公升。

安全部分,DACIA Sandero配備EBD系統,並首度導入EBA系統,搭配著全車五座三點式安全帶、四防護氣囊等,有效的提升被動安全。

車室內提供多種不同規格等級,讓消費者可依自身需求選擇。
藉由優異的空間設計,DACIA Sandero後座空間表現優異。
藉由DACIA Sandero的登場,DACIA也藉機公佈了全新的企業識別標誌。

 
 
03/0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