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日內瓦車展報導:最大馬力390hp!2009年式全新INFINITI FX50六月美國上市(上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06/2008星期四)
全新2009年式INFINITI FX50,今年6月起在美歐等國陸續上市。
FX車系可說是INFINITI旗下最受歡迎的大型SUV,而繼FX35與FX45相繼問世之後,最大馬力輸出達到390hp的全新2009年式INFINITI FX50,以其強烈運動化身形與設計在2008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確定今年6月起在美歐等地陸續上市。

風阻係數由前代車款的0.37cd進步至0.35cd,除了對油耗表現有所助益,更增加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
全新5.0升VVEL汽油V8引擎,最大馬力390hp

在動力部份,FX50搭載全新5.0升VVEL汽油V8引擎,採用對稱式脈衝進氣系統、eCVTCS電磁式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與銥質火星塞等嶄新引擎設計與科技,可輸出最大馬力390hp,峰值扭力則為51.0kgm,搭配附ASC漸進式換檔控制(Adaptive Shift Control)的七速自動變速系統,因此FX45頂級地位(最大馬力320hp)將被取代,而FX50未來另會有搭載汽油V6引擎的車型,但細節原廠尚未公布。

設計承襲FX車系動感傳統,美感同步提升

FX50車輛設計承襲FX車系傳統,車頭裝配新設計雙拱式黑色鍍鉻水箱護罩、霧燈與下氣壩,而頭燈造型則由長條型改為淚眼造型,使其更顯殺氣十足。在車身兩側則新增引擎散熱孔,能夠有效提升引擎散熱效率,加上經烤漆處理的車頂行李架,後擾流尾翼、LED淚眼造型煞車燈,以及雙出式鍍鉻排氣尾管,使其性能氣息與美感同步提升。

車身外觀經過修改,車室設計同樣沒被INFINITI原廠技師放過,中控台由先前的平整化設計,更改為雙浪式設計,與其高度運動化身形相互呼應;雙環式自發光儀表板,也改為白色與紫色雙彩顯示,而其餘新增配備則包括,雙前座跑車座椅、〝BOSE〞高級音響、8.0吋LCD液晶顯示螢幕、具〝RDS-TMC〞功能的衛星導航/多媒體影音系統、INFINITI智慧型鑰匙,以及AVM車身環繞監視系統(Around View Monitor)。

沿用第二代FM底盤,風阻係數進步至0.35cd

流暢的車身外觀之下,用來「撐底」的是,已經裝置於INFINITI M系列、FX系列、G字輩轎跑車的FR-L底盤(第二代FM底盤),與第一代FM底盤相較,FR-L底盤的軸距更長,由於EX35的引擎室位於車身前方,因此其車身前後重量分配更為平均,操控樂趣十足。

為使其操控性能隨性能進化,FX50前輪距加長35mm、加寬50mm,而經過風洞測試的車體,風阻係數也由前代車款的0.37cd進步至0.35cd,除了對油耗表現有所助益之外,更可增加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

中控台由先前的平整化設計,更改為雙浪式設計,與其高度運動化身形相互呼應。

 
 
03/0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