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日內瓦車展報導:RENAULT Megane Coupe預視下一代主力中型新車概念登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6/2008星期四)
在本屆2008日內瓦國際車展上,RENAULT品牌會場最受到注目的除了Laguna GT性能版本,以及全新超級小鋼砲Twingo Renaultsport 133之外,展場的主角就是這輛Megane Coupe概念新車,也等於讓大家先見識下一代Megane家族的設計概念!

這輛車身尺碼為4514×1908×1371mm的概念雙門轎跑車,採用帥氣的鷗翼式車門啟閉方式,而且車頭結合進氣口的頭燈組合設計,也可以在包括Laguna III車系上見到,預計將成為未來家族的重要視覺識別之一,不過更令人注意的就是達到2749mm的軸距尺碼,因為這款概念新車所搭載的就是下一代Megane車系的底盤,所以未來量產車系的軸距配置與車身尺碼都將締造同級距的新高水準,包括空間規劃表現也將令人耳目一新,讓未來即將量產的大改款Megane戰力相當感到興趣,畢竟未來新一代Megane車系要迎戰的對手,可是包括Golf與Astra及Focus等車款,絕非等閒之輩!

除此之外,這款鷗翼車門啟閉的雙門概念轎跑車,除了寬廣的車室空間外,也具備達到290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動力系統搭載一具排氣量為2.0升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導入渦輪增壓系統後,最大馬力超過200hp的水準,峰值扭力也具備約28.5kgm/2600rpm,搭配結合'stop and start' 系統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後,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7.2秒,而且每公升無鉛汽油更可以跑出達到15.3公里的距離,而且每行駛一公里僅排放154公克的二氧化碳,讓追求性能表現也可以兼顧環保訴求,而在怠速停等的情況下,車輛也會自動熄火以降低廢氣排放並且節省油耗。

這輛造型相當前衛的概念雙門轎跑車款,在具備高強度車身結構的前提下,也讓空車總重控制在1310公斤左右,而整合式的車身空力套件,也有助於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搭配尺碼為245/35ZR21的高性能跑胎,以及21吋的大尺碼鍛造鋁圈組合。

當然,展出這輛新車,也同時代表RENAULT原廠已經積極準備為下一代大改款Megane新車造勢,預計最快在今年九月份的2008巴黎國際車展,原廠也將會有下一波大動作!


 
 
03/0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