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日內瓦車展報導:極度稀有!KOENIGSEGG CCX、CCXR特仕誘層峰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6/2008星期四)
KOENIGSEGG為了本屆日內瓦車展,將旗下CCX與CCXR兩款跑車再推特仕車型,數量更為稀有;圖為動力調校至888hp的CCX特仕車。
來自瑞典的KOENIGSEGG超跑車廠也登上了此屆的日內瓦車展,雖然沒有推出全新車型,但藉由重新包裝與調校後,CCX與CCXR兩款特仕限量跑車,對於多金車迷的吸引力想必也不低。

CCXR動力維持原有1018hp水準,不過針對底盤與內裝設計稍加更動。
原本採手工生產的KOENIGSEGG跑車數量已相當稀少,但衝著此屆車展,KOENIGSEGG再展行銷能力,以旗下CCX與CCXR兩款跑車為基礎,稍加調校包裝後,推出分別限量14輛與6輛特仕車型,要讓車迷再次擠破頭搶購。

首先在CCX特仕車型中,針對原有的4.7升V8引擎再作調校,放大機械增壓系統的增壓效應,使得最大馬力由原先的806hp提升至888hp,進步幅度相當驚人,且除了動力的提升外,此特仕車款主要以道路版賽車為打造目標,換上了更硬朗的懸吊系統與更全面的底盤結構拉桿,車尾則換上碳纖維打造的大型尾翼,前方氣壩面積也予以增大,車側的散熱孔造型稍作修飾,搭配鍛造輪圈,性能表現將更上層樓。

至於數量更稀有的CCXR,同樣使用酒精燃料的Biofuel科技,最大馬力維持在1018hp境界,其餘底盤與空力套件的配置與CCX特仕車相同,導入許多賽車規格配備。

兩款特仕車的內裝提供專屬設計,從地毯、真皮包覆、儀表板、迎賓飾板等皆為其他車型所沒有的獨有配備,而其他如碳纖維飾板、後方倒車顯影系統、藍牙無線系統、衛星導航系統等也將列為標準配備。

車迷最關心的售價方面,CCX特仕車報價從133萬歐元起跳,CCXR特仕車則從150萬歐元起跳,分別約合新台幣6280萬與7082萬元。


 
 
03/0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