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FORD Fiesta 2008日內瓦車展驚豔登場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21/2008星期四)
代表FORD未來小型車設計走向的FORD Verve 概念車,自從於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三門車型首次亮相以來,陸續於廣州車展和北美車展先後發表四門車型以及四輪傳動車型,而其量產車更受到全球車界的高度關注與期待。如今,在各界殷殷期盼之下,FORD Verve概念車量產車型已正式定名Ford Fiesta,並即將於2008第78屆日內瓦車展正式現身,隆重地為福特全新一代小型車展開序幕。

FORD福特產品開發副總裁Joe Bakaj表示:「FORD Fiesta是福特汽車一個嶄新的開端,並且是一款以全球戰略為考量所誕生的車型。我們充份利用福特全球的產品開發的寶貴經驗與智慧,提供消費者最優質的產品。」FORD Fiesta自1976年問世以來深受消費者喜愛,全球銷售量已超過1,200萬,而新一代的FORD Fiesta不僅傳承了福特小型車的傳統優勢及經典特性,外觀設計和內裝質感更將Verve概念車的魅力元素完全實現;此外,FORD Fiesta更導入嶄新的電子科技元素HMI人因介面系統,使其產品展現出時尚動感的未來性,FORD Fiesta將於2008年至2010年陸續於歐洲、亞洲和美洲市場上市,綜合多元魅力因素,相信FORD Fiesta將續寫福特小型車的嶄新篇章。

FORD Fiesta承襲福特小型車的傳統優勢,輕巧的車體明顯提升車輛的燃油效能,而在車體結構方面,更廣泛採用高硬度鋼材,並在A柱、B柱等重要結構位置,採用”硼鋼”與”雙相鋼”特殊鋼材,強化車身剛性。除了堅固的車體安全結構外,為提供更全面的安全防護,FORD Fiesta更配備高智慧保護系統(Intelligent Protection System),並首次為FORD Fiesta配備駕駛者膝部安全氣囊。

FORD Fiesta在操控與動能的優異表現也是一大突破,採用全新調校過前輪麥花臣和後輪扭力桿的懸調系統,並首度搭配應用的電動輔助轉向系統(E-PAS),提供更精準的轉向反應,並且進一步並提升燃油效率。

而在動力系統方面,FORD Fiesta將同時搭載汽油與柴油引擎,提供消費者最佳的購車需求。在汽油引擎動力上,除了1.3升與1.4升Duratec汽油引擎外,更首度加入1.6升Duratec Ti-VCT汽油引擎,此款引擎可輸出115匹最大馬力,並在高性能與絕佳經濟性中取得良好的平衡;而在柴油動力系統方面,Ford Fiesta採用福特最新的1.4升與1.6升兩款Douratorq TDCi共軌渦輪柴油引擎,其中1.6升Douratorq TDCi共代表了Ford ECOnetic節能環保車款,其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100 g,展現前所未有的環保效能。而所有的引擎動力系統,搭配Durashift 五速手排變速箱及Durashift四速自排變速箱,更增加FORD Fiesta在駕駛的靈活操控性。

在外觀造型上,紫紅色的大膽色彩運用和新世代動能美學的車身線條,完美詮釋FORD Fiesta突出的現代化外觀。在車頭的部份,寬大的倒置梯形下氣壩,以強有力的橫條配合規則排列的“子彈”造型飾條,形成相呼應的橫豎視覺效果;簡潔的水箱護罩,突顯出位於車頭的福特廠徽,此項設計正是福特在新世代產品設計中的特徵元素。此外,引擎蓋設計融合車燈組線條向後延伸,微微顯現優雅的肌肉線條,並且帶出活潑親切的運動感。在車側設計上,稜角線條透過A柱向後延伸,加上無B柱的設計強調出側窗輪廓;此外,位置提高的LED尾燈和一體成型的後擾流板,帶出豐滿的車側視覺,而17吋鋁圈更顯現出渾厚的動態能量。

另一項最令眾人驚豔的Verve概念車設計,在於啟發自手機設計靈感的創新大膽未來化中央控制台配置,也全然落實在FORD Fiesta量產車當中,其最符合人體工程學的位置排列,將娛樂系統的傳統按件元素獨立配置,也成為FORD Fiesta的核心特色之一,再搭配多功能三幅方向盤、雙筒潛望式儀錶版及手機概念的菱形面版,將FORD Fiesta的未來感展現得淋漓盡致。

歐洲FORD執行設計總監Martin Smith表示:「我一再也表示說,請大家拭目以待FORD Fiesta的誕生,來見証全新動能美學如何詮釋在小型車身上,現在大家終於看到了FORD Fiesta,是一部讓人會油然升起購買衝動的完美車款,它延續了Fiesta的傳統實用價值,並且吸引新時代注重風格形象的小型車買家。」


 
 
02/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