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日內瓦車展搶先報:FIAT Fiorino Panorama平價商旅版「樂活」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1/2008星期四)
隨著全球M型化社會的到來,平價商用車與休旅車款的需求再度大增,這種售價平實而且可以兼顧生活與工作需求的車種,不再是過去單純的生意車,也必須結合新世代年輕族群或是小家庭的日常休閒或生活需求...

在2007年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上,當初義大利FIAT Professional(商旅車專業品牌)發表了與法國PSA集團合作研發生產的Fiorino新世代小型商用車,在即將於三月初開幕的2008日內瓦國際車展上,該品牌將再度追加發表稱為Fiorino Panorama的樂活商旅版新車,並且也將在會場上陸續公布全車系上市計畫與售價等細節。

與商用版本不同的是,全新Fiorino Panorama商旅版新車具備更多玻璃車窗以提供更佳的乘坐視野,而僅有3959×1716×1721mm的靈活車身尺碼,搭配達到2513mm的軸距設定,利用靈活的空間規劃機能,提供車室內二排共五人座的寬廣車室空間,而且這款新車更利用來自RV領域的設計手法,結合自動化生產製程,讓整車風阻Cd值僅有0.31,融合設計風格與實用機能於一身。

況且,藉由成熟的機械結構配置,這款新車更具備僅有不到5.1m的迴轉半徑,在狹窄的巷弄行車絕對不是問題。

此外,在靈巧的車身內,這款商旅車在滿座五名的情況下提供達到330公升的行李容積,若計算至車頂則可容納達到650公升,若將後座椅完全放倒總置物容積將達到驚人的2800公升,而且還可以結合可前倒的前助手席座椅設定,更可以輕鬆置入長達2500mm的物品。

動力系統方面,即將率先於今年第二季發售的2009年式Fiorino Panorama商旅版本,將率先提供排氣量為1.4升的汽油直列四缸8V引擎,最大馬力為73hp/5200rpm,峰值扭力為12kgm/2600rpm,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後,平均每公升無鉛汽油可跑出約14.28公里的距離。

此外,原廠還將提供一具排氣量為1.3升的Multijet共軌柴油16氣門引擎,最大馬力將達到75hp/4000rpm,峰值扭力約為19.4kgm/1750rpm,可選擇六速手排或五速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平均每公升超級柴油可跑出達到22.22公里的距離,搭配容積為45公升的油箱,要開著這輛樂活商旅車款跑個一千公里不是問題,而且這具引擎由FPT(Fiat Powertrain Technologies)引擎研發中心位於波蘭Bielsko Biala的引擎廠製造。

而且為了提供更為環保節能的選擇,義大利FIAT原廠更表示,今年稍晚更將提供這款樂活商旅車全電動版本,動力系統與義大利Microvett公司合作打造,原廠表示僅需充電6-8小時即可達到滿電狀態,並且具備0-50km/h起步加速僅七秒的優異性能,安全極速與續航力分別可達80km/h與一百公里左右,這款新車也將在日內瓦車展會場現身,並且同步於義大利米蘭與荷蘭阿姆斯特丹旗艦展示中心發售。

跳脫傳統商用車平實陽春的印象,這款樂活商旅新車也提供比美乘用車的好質感!

 
 
02/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