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2、MAZDA6沖繩試駕(3):老二哲學!MAZDA6 2.0L均衡見長
AUTONET記者:邵長玲(02/21/2008星期四)
拜MAZDA2所賜,在沖繩群島中,竟意外的試駕到MAZDA6 2.0L車款,雖然車名改為Atenza、從左駕改為右駕,但展現出的性能實力與台灣上市車款幾乎無異。
去年底耶誕節前夕在台上市的第二代MAZDA6,在原廠的安排下,在台首先淺嚐了2.5升五門掀背車型的魅力,而在苦等2.0升車型試駕機會之時,卻拜MAZDA2所賜,在日本的國土上,竟意外的與MAZDA6 2.0升車型來個意外邂逅!

一字排開的Atenza,僅有兩款為2.0L車型,其餘皆為2.5L車款。
位於琉球群島之一的沖繩群島,全島為亞熱帶氣候區,抵達後的普照陽光,不僅於當時台灣的冷冽風寒大相逕庭,透過陽光的灑下,讓全車充滿肌力線條的新世代MAZDA6更顯動感,「新六感」的魅力,也似乎正蓄勢待發。

Atenza 2.0L現身,試駕機會不可錯過

無疑的,遠道而來,好好把握MAZDA6 2.0升車型的試駕體驗,絕對是此行除了MAZDA2以外的另一重點,雖然此次試駕的為日規車型,車名由海外名稱MAZDA6改為Atenza、駕駛介面從左駕改為右駕外,其餘的設定,與台灣市場所銷售的,其實大同小異。

入境隨俗,名為Atenza 2.0L的車款,搭載著與上代相同的MZR 2.0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日方原廠數據顯示,具有高科技輕量化材質精密鍛造、導入鋁合金汽缸體、32位元引擎監理系統、VIS可變進氣岐管系統等先進引擎科技與零件的此具引擎,最大馬力為150ps/6500rpm,峰值扭力則為18.6kgm/4500rpm,導入單位與兩地環保法規的不同限制,其時此次主角Atenza 2.0L性能表現與台灣版本可說如出一轍,接下來所奉上的試駕心得,相信對於有興趣的車迷們有著極高參考價值。

2.5L經驗參考背景

遠赴沖繩前,在台灣農曆新年前的一星期,試駕了MAZDA6 2.5L全新車款,除了外型惹眼外,動力表現較上代2.3L車型進步有餘,那低速更飽滿的力道,讓此超過4.7米的大傢伙,有了動如脫兔的表現,操控面方面藉由Q度十足的懸吊調校,不僅改善了上代車款的過硬感受,也可在兼顧車身穩定與舒適的前提上,感受不俗的操控樂趣。

而停放在眼前的Atenza 2.0L,除了引擎室內的心臟規格不同外,腳底下踩的輪圈規格,也從2.5L車型的18吋下修至16吋,所帶來的行路感受也將有所影響,Atenza 2.0L的表現如何?靜待後續報導。

此具2.0升MZR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與上代本體相同,日規車型數據為:最大馬力150ps/6500rpm、峰值扭力18.6kgm/4500rpm。

 
 
02/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