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日內瓦車展搶先報:ALFA ROMEO 159房車旅行車小改款一次到位!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1/2008星期四)
在推出這一代中型豪華運動房車與旅行車銷售主力車系159之後,對於義大利FIAT集團旗下的這個高級運動豪華品牌來說,在商業市場上搶佔市場份額起到一個相當大的作用,而且也成為目前全球ALFA ROMEO品牌最大一棵搖錢樹,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前義大利原廠也證實了將在三月份開幕的2008日內瓦國際車展發表全新2009年式小改款車系的消息。

根據義大利原廠日前所公布的資料顯示,這款即將於今年第三季率先於歐洲上市的全新2009年式小改款159房車旅行車上,將首度導入先前在147車系出現的Q2系統,在前軸加裝了差速器的設定,有助於動力分配的最適化設定,而且頂級搭載3.2升汽油V6引擎的車款也追加最大馬力達到260hp的前驅車型(先前僅有四驅車型),也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化的選擇。

儘管在外觀上僅有小幅度的修飾,也顯示出當初159車系的原始設計就獲得極高程度的好評,所以在這次小改款原廠幾乎將氣力放在骨子裡,而趁著這次小改款提供排氣量為1.8升與2.2升的新汽油四缸引擎,最大馬力分別達到140hp與185hp,而排氣量為1.9升的柴油引擎提供最大馬力為120hp與150hp的設定,原有一輛為2.4升的JTDM共軌柴油引擎則維持原有的配置,全車系則提供六速手排或Q-Tronic手自排Selespeed序列示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等選擇。

另外,為提供更為優異的動態表現與效能,全車系進行了輕量化的工程,也讓各車型平均減重約45公斤左右,主要是因為換上鋁合金懸吊組件與更輕量化的鍛造鋁圈組合,還有鋁合金煞車卡鉗等等組件。

車室內則換上全新設計的鈦金屬紋路內裝飾板(或飾條),中控台的液晶顯示的行車電腦也換上新的款式,提供更強大的功能與更優異的顯示介面,此外雙區獨立控制恆溫空調操作控鍵也予以更新,並且提供全新設計的三款內裝組合。


 
 
02/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