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紅綠雙雄現身!FIAT Aria Concept展現環保結晶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21/2008星期四)
本屆日內瓦車展中,FIAT展出主題將分為性能與環保,性能代表者為500 Abarth,環保代表者則為500 Aria Concept。
本屆日內瓦車展中,FIAT可說是「紅與綠」皆備,紅的為500 Abarth此性能車款的問世,而綠的,當然就是展現於環保科技上的成果。

500 Aria Concept搭載1.3升柴油引擎,二氧化碳的排浪量可達98g/100km。
綠色科技展現部分,FIAT將在繼去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之後,再度運用〝Aria〞此名,不同於之前套用在Panda車型上,此次日內瓦車展中則以500為主角,全新推出的500 Aria Concept概念車款,將再度以超環保的柴油科技結合,展現FIAT於環保科技面的研發結晶,與致力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企業責任。

500 Aria Concept將搭載1.3升16V的Multijet柴油引擎,配置碳微粒過濾系統可將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減至98g/km的水準,且內裝材質上大多運用環保回收材質,同時搭配PIRELLI的低滾動阻力環保胎,可有效提升燃料使用效能。

500 Aria Concept除了環保科技傑出外,外觀上延續Panda Aria Concept設計理念,以白色車身為基礎,繪上不規則的塊狀冷調色彩,輪圈的搭配也與量產車型有所不同;內裝部分以黑色為基調,飾板則換上與車身外觀相同設計的式樣,展現內外一致的設計感。

其實在目前FIAT品牌旗下,一般的量產車款也具有十分優異的低二氧化碳排放表現,Grande Punto車型為例,搭載著1.3升或1.6升的Multijet柴油動力,皆具有低於12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且是此級距第一款符合Euro5排放標準的車型;而在整體集團方面,2007年旗下車輛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已較1995年降低了19﹪,且在2007年中,高達23﹪的FIAT銷售車款比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皆低於120 g/km,而67﹪的比例也可低於140g/km;FIAT並決定,在2012年之前將要成為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的品牌。

500 Aria Concept內裝與一般500車型基本上沒有差異,僅於飾板方面做文章。

 
 
02/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