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空氣動力學大師Adrian Newey確定轉戰RED BULL車隊
AUTONET記者:李承儒(11/10/2005星期四)
現任McLAREN車隊技術總監的Adrian Newey,在2006年將確定轉戰RED BULL車隊。

Adrian Newey早在2001年時就曾有意加入RED BULL前身的JAGUAR車隊,而當時Adrian Newey最後還是續留MclAREN,而在2004年後就不斷有Adrian Newey將跳槽的傳言,就在今年賽季結束後,日前RED BULL車隊對外宣布Adrian Newey將於2006年加入,而Adrian Newey也正式結束與MclAREN車隊長達七年的合作關係。

Adrian Newey是當今公認F-1界最頂尖的空氣動力學大師,在1990至1997年效力於WILLLIAMS車隊期間,WILLLIAMS車隊獲得了1992-1994、1996-1997五度車對世界冠軍,在當時Adrian Newey即已奠定權威地位,爾後在1998年轉至McLAREN車隊,當年與隔年連續兩年就為M.Hakkinen拿下兩屆車手世界冠軍,可以說是冠軍的最佳推手。

至其加入McLAREN車隊後,該車隊於空氣動力套件的設計上,都是公認的最佳設計,而今年的MP-4/20雖然未讓車隊或車手拿到冠軍,但也是今年最快的賽車,McLAREN在勝場數上甚至勝過RENAULT車隊。

現在Adrian Newey決定離開McLAREN,對於McLAREN將是一大衝擊,但McLAREN也在Adrian Newey確定轉隊後表示祝福之意,而如願轉往較小車對發展的Adrian Newey,是否也能再次將RED BULL車隊帶上頂峰,將是眾人注目的焦點!


 
 
11/1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