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報導-DAIHATSU UFE-III,第三代超低油耗概念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0/2005星期四)
風阻係數數字越低,表示車體對空氣所產生的阻力越小,不僅能提升燃油經濟效益,也有助於高速行駛穩定性,已經開發至第三代的DAIHATSU UFE-III,就具備這般能耐。


要是有一款車每公升能跑72公里,你買不買?DAIHATSU總會藉由東京車展,將最新的概念車展示於眾人眼前,除了展現優異的技術外,也讓世界知道日本汽車小巨人的厲害,而類似飛機外型的UFE-III,可算是具備超低油耗、空氣力學與輕量化的概念車。

3395×1475×1200mm的身材尺寸,差不多與一般輕型車相當,從飛機概念轉變而來的UFE-III,大面積圓潤的玻璃很像從戰鬥機移植而來,底盤更如同飛翼船的結構,讓空氣能順著車底通過,也因此造就cd值0.168的超低風阻係數。軸距雖僅為2170mm,但UFE-III仍有充裕的空間形成前一後二的座椅配置,上掀式車門也顧及後座乘員出入的方便性。為了達到輕量化,車體材質為鋁合金、碳纖維和強化塑膠,因此全車僅有440公斤,幾乎是一般輕型車的1/2不到。

動力上為三缸直噴660cc與兩具馬達所組成,特殊的115/65R16窄胎和16吋輕量化輪圈,加上不到450公斤的車身與0.168低風阻係數,UFE-III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72公里,在這高油價時代確實吸引人。

可惜離量產還有很長的時間,否則UFE-III絕對會是最熱銷的經濟產品。




 
 
11/1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