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隆納車展驚見小改款OPEL Meriva!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0/2005星期四)
於歐洲OPEL旗下擁有相當獨特產品定位的Meriva,為一具有絕佳空間機能的空間效能車款,外型類似小型MPV的Meriva,在即將於12月3日開展的義大利波隆納車展中,將推出小改款車型!


自從2003年問世之後,Meriva已擁有50萬輛的銷售成績,不過由於對手環伺,OPEL為再度提升Meriva戰力,重新設計了Meriva的外觀造型且導入最新科技,並選定於義大利的波隆納車展舉行全球首演。

外型改變最大莫過於重新設計的車頭了,大面積的鍍鉻水箱護罩加上加大的下氣壩,與再度突顯引擎蓋上的立體刻線,動感指數飆升,車尾則依循前方的設計元素,加裝了大面積的鍍鉻飾條,並將尾燈改成燻黑式樣,而內裝則導入了更多的鍍鉻飾條與新的內裝配色,如車門把手、排檔桿與手煞車把手等部份,刻意的突顯質感。

動力系統新增加了一1.3升的CDTI柴油引擎與1.6升的汽油引擎,並採用節省燃油損耗的TWINPORT技術;此具1.3升的CDTI柴油引擎導入共軌噴射科技、四氣門與渦旋控制,可發揮出75hp的最大馬力,而此具柴油引擎同樣於OPEL旗下的Corsa與Astra身上出現,優異的設計與運轉精緻度,更曾被獲選為1.0-1.4此級距的2005年年度最佳引擎;搭載此具表現傑出1.3升柴油引擎的Meriva車款報價為16,235歐元起跳。

另外一具1.6升的新汽油引擎同樣可於Astra與Zafira車系中發現,擁有105hp的最大馬力輸出,較先前同排氣量的汽油引擎多出了5hp的最大馬力,且100km的平均油耗僅需6.7升的汽油,更較先前同規格引擎多出了6%的經濟效益,並可達到180km/h的極速表現;Meriva 1.6升的車款報價為15,445歐元起跳。

而Meriva高性能版本Meriva OPC也將全新加入Meriva車系陣容,價格從23000歐元起跳,採用1.6升的ECOTEC turbo引擎,可輸出180hp的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僅需8.2秒,極速也有222km/h的表現,Meriva OPC的首演則將為11月25日開展的埃森車展。



 
 
11/1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