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1007動感外表 豐富內涵!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6/2005星期五)
自2004年巴黎車展登場以來,PEUGEOT 1007便以其動感的外型、招搖的電動滑門設計與類RV式的高車頂顛覆傳統掀背小車觀點;全車處處充滿著時尚因子使得1007注定成為道路上的注目焦點外,深藏不露的大肚量更讓世人驚奇,到底內力有多深厚,繼續看下去!

初見PEUGEOT 1007,雖然嬌小迷人的線條造型仍維持著PEUGEOT車廠一貫的設計功力,但拉高的車頂線條卻讓人更是好奇;導入RV理念的1007,縱使車身長度僅有短短的3731mm,但在加高的車頂變化後,車室空間頓時豁然開朗,既使坐滿四位成人仍不顯侷促,全景式天窗對於寬敞的空間營造感更顯功不可沒。

大面積頭燈、大開口式的進氣孔,無一不表現出獸性的設計宗旨,霧面金屬質感處理的車頂架、車門把手與由車門滑軌延伸車後的品牌徽飾,除了於有著提升直感的功能外,精緻度與時尚感同樣獲得突出;打開改由側滑開啟的電動式控制車門,新鮮感十足,不過仔細感受原廠設計用意,不難發現道路空間節省的用意,也增加乘員進出車室的便利性。

1.4升SOHC直列四缸的汽油引擎驅動下,可發揮出75hp的最大馬力與12kgm的峰值扭力,搭配2-Tronic自手排變速箱,與1234kg的車身重量,加速輕快可以想見,除適合城市用車環境外,更符合其都會新貴之產品定位。

雖然身型嬌小,但1007對於安全性同樣不輕忽,ABS、EBD、ASR與ESP等電子行車輔助系統一併俱全外,全車的九具防護氣囊更說明了PEUGEOT原廠對於被動式安全的注重。車室同樣顯示了源源不絕的創意,年輕風格的設計鋪陳,說明了1007的訴求族群,隨處可見的置物空間,加添了平時的實用性,而前座打平設計加上可拆式後座,更提升1007的置物空間機能。

對於空間應用上的用心,可不代表1007便會忽略了配備的豐富度,恆溫空調、吸入式五片裝CD音響與可換色內裝等配備,誰說創意、質感與豪華不可一車兼具!


 
 
08/2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