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大集合,SUBARU Legacy Hybrid 2007年問世預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6/2005星期五)
繼日前SUBARU公開水平對臥引擎專用的Hybrid系統後,原廠又宣佈預計在2007年推出Legacy Hybrid車款,而且還是渦輪增壓,這代表汽車動力科技又向前邁進。

堅持水平對臥引擎與四輪驅動搭配的SUBARU,所隸屬的富士重工本來就是以飛機為本業,而隨著該公司自行研發的Hybrid系統問世後,又提出整合渦輪增壓系統,這不僅能有效提升油耗經濟效益與降低污染,更是汽車工業非常先進且前衛的構想,一旦能將汽油引擎、電動馬達、渦輪增壓結合,或許將改寫Hybrid發展史。

雖然目前SUBARU所開發的Hybrid系統,電動馬達的最大輸出功率為10kw(約13.6hp),扭力為150Nm(約15.3kgm),比起TOYOTA Pruis的400Nm(約40.8kgm)差了一截,相信在渦輪增壓的加持下,Legacy Hybrid Turbo的扭力可能會突破50.0kgm。

SUBARU預計在2007年中將少量Legacy Hybrid投入市場,待消費者反應做最後調整,如果富士重工此舉奏效,不但能提升品牌形象,對銷售絕對會有正面幫助。



 
 
08/2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