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定義--VW第五代Transporter頂級詮釋!(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6/2005星期五)
經歷了四代車型的沿革,VW Transporter車系樹立了全球車壇中的商旅車典範,除了成為此領域的創始者之外、更藉著對造車工藝的堅持,使得歷代Transporter車系皆創下了歷史新標竿;除了成為對手的追逐目標外,也迎合了當時的市場需求,更不斷的將商旅車款的定義向前立竿。

而在21世紀開始,VW車廠欲擺脫國民品牌,展現走向高級車領域之林的野心時,除了一般乘用車的設計理念開始產生化學變化外,商旅領域的Transporter車系當然不可置身事外,就在嘗到第四代Transporter的成功果實後,VW原廠也更努力、積極的開發下世代Transporter,頂級、豪華等設計宗旨,也於一當初便完全的融入開發過程中。

經過多年的不斷測試與修正,終於至2003年時第五代Transporter問世,乍看之下或許沒有代代車款演進的驚豔變化,但仔細品味可發現整體質感的提昇、亦加成熟洗鍊的車身造型等不同;為迎合時代潮流,雖然導入了較為流線的設計感,但剛毅的德意志風格仍展露無疑,現代、經典與傳統間的拿捏,第五代Transporter的確達到了黃金比例。

既然過去歷代車型皆以滿足當時社會環境需求之目的,而衍生出許多不同車身配置,第五代Transporter當然也不例外,為更加符合〝商〞〝旅〞級距車款定位,第五代Transporter於商用與休旅用領域皆推出各司其職的專精車型,基於豐富經驗累積、精湛造車工藝、人性化的需求等,無須過度包裝「頂級」地位便已儼然成型,不若敵手般的華麗浮濫外衣、不採花而不實的累贅車載配備,第五代Transporter精確的滿足各階層的用車需求,更將德式的紮實內歛作風忠實呈現,商旅的定義再度向上堆積外,頂級光環更是自然加冠!

深入分析各階層的用車需求,第五代Transporter推出了CEO決策總部的Multivan車型、針對家庭、公司、租賃、飯店旅館人員載送需求的LMPV--Shuttle車型、忠實的商用、生活夥伴之Kombi車型、與將渡假村、飯店、Villa合體的極致旅行家California車型等,為滿足更為高階的商用需求,更有LT車型做為堅強後盾;頂級商旅兵團,堅強實力無人能敵。


 
 
08/2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