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版全民公敵?日本租車事業網路管理不當洩漏個人資料!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2/2005星期一)
看過電影全民公敵的人都曉得,科技的厲害永遠無法想像,尤其在網際網路發達時代,若沒有做好嚴密的監控,個人資料便會淪為犯罪集團的工具,而這個事情竟然發生在TOYOTA集團旗下!

向來以嚴謹出名的日本TOYOTA,旗下的TOYOTA租賃事業於日本發生一起個人資料保密不當的案件,最主要問題出在TCM Support(車輛管理網路系統),因為顧客所輸入的個人資料竟然他人也能看到。原因是先前租車的客人所有資料依舊儲存在TCM Support系統內,待下一個租車顧客上車後,便可看到上一位車主所留下的所有資料,包含車主姓名、停車場情報等資訊。

根據TOYOTA解釋,會造成這項失誤起因於程式出現問題,相關單位已經全力追查,這次的受害者多達500名,而原廠將針對這些受害者進行補償事宜,不過有部分顧客已經決定提出告訴,詳細結果仍未清楚。

其實在國內,因為程式導致的問題層出不窮,尤其是個人資料洩密,除了公司企業本身管理上的人為疏失,寫程式功力的高低是一大重點,所以還是奉勸企業主,千萬找些功力強、信譽好的程式高手,否則出了問題誰負責?


 
 
08/2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