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獨家!MITSUBISHI反攻強將i,中華評估導入國產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2/2005星期一)
被視為日本MITSUBISHI寄予厚望、稱為翻身之作的輕型都會車i,未演先轟動,不但在新再建計畫記者會中受到矚目,也讓MITSUBISHI海外伙伴相中,台灣中華汽車就是其中之一!

由於i的引擎位於車尾,對於中控台總成的影響不大,也就是右駕改左駕的成本遠低於前置引擎,所以許多MITSUBISHI海外市場對這款車非常有興趣;國內中華汽車也積極和日本原廠洽談導入生產的可能性。

根據AutoNet所蒐集到的資料顯示,先前中華汽車曾在日本MITSUBISHI發生財務危機時,表示善意並伸出援手,日前MITSUBISHI更對中國東南汽車增資,從種種舉動來看,台日雙方之間的關係又更為親密,中華汽車業已成為日本原廠在亞洲市場非常重要的伙伴。就在這樣微妙的情況下,中華汽車頻頻向MITSUBISHI開出新車型的導入計畫,其中明年一月將在日本銷售的都會輕型車i就在名單內。

其實從今年第四季起,國內掀背車市場將會由SUZUKI Swift揭開序幕,雖然i的排氣量僅660cc,但不排除左駕版會出現1.3升左右的引擎;此外,Colt系列國產化相關事宜已經接近尾聲,目前僅就售價與日方形成拉鋸戰,而中華汽車則為了Colt或Colt Plus正在進行評估,不過導入時間可能在2007年。

未來如果i導入國產化,且打出不錯的價格策略,在市場上市必會造成話題,不管如何還是靜觀其變。



 
 
08/2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