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WORTH 全新V8 F-1引擎,轉速可望達21000rpm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15/2005星期五)
F-1自明年起將開始使用2400c.c V8引擎,各引擎供應商也早已陸續開始新引擎的研發工作,其中BMW與TOYOTA也以率先於本週的測試活動中,測試了全新的V8引擎,而已由Champ Car老闆接手的車輛動力名廠COSWORTH,也宣稱他們新引擎的研發工作,也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雖然目前僅有MINRADI車隊明年續用COSWORTH引擎,且資金不足的MINRADI是繼續使用原來的TJ2005 V10 引擎,暫度明年的緩衝期,但是COSWORTH仍然投入新V8引擎的研發工作。

具COSWORTH所有人Kevin Kalkhoven表示,他們的新引擎轉速將可達21000rpm,輸出約700hp的最大馬力,預計可提供給二至三支車隊使用;但是COSWORTH必須面對其他如:TOYOTA、HONDA、FERRARI等汽車製造廠的競爭,以一家專職的引擎製造廠要與資源豐富的汽車製造廠相抗,是一件辛苦的事,Kevin Kalkhoven也表示,他們將竭盡所能的爭取車隊使用他們的新引擎。而因BMW決定以廠隊身份參加明年的賽事後,WILLIAMS車隊雖有與其有約在身,但仍極有可能另尋引擎供應商,而外傳COSWORTH有可能供應引擎給WILLIAMS車隊,此外日前也傳出TOYOTA也有可能與WILLIAMS車隊合作,因此這一切都還是得等到簽約後才能完全定案。


 
 
07/1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