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Hybrid?!2008年F-1超車要先集氣!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15/2005星期五)
FIA為了F-1未來的發展,日前於網路上開始對全世界的車迷展開市調,並且逐步酌取車迷意見進行改革。

而在FIA最新提出的調查結果中,顯示車迷對於現今的F-1賽事表示不夠刺激,希望有更多的追逐超越畫面,而這個提議於FIA最新提出有關F-1於2008年的技術改革草案中,已獲得正面的回應,並且以向各車隊與引擎供應商徵詢相關意見。

為了讓F-1賽車於比賽進行中,於超車時擁有額外的動力,FIA不排除於2008年導入Hybrid混合動力系統,但與一般Hybrid車款不同的是,F-1所使用的Hybrid系統,僅用於瞬間超車時將額外的動力釋放出來,非一般車款是為了節省燃油;其作用原理為利用煞車時產生的熱能,轉換為動能,暫存於高科技的儲存機制中,在車手逾超車時,將該動能釋放,每次約可增加60hp的馬力,每次可持續使用五秒。由於F-1所使用的該系統僅為得到瞬間動能,因此未有如同現今Hybrid車款龐雜動力轉換與蓄電等機制,因此整組系統重量將不會超過50kg。

這套系統感覺就如同電玩裡的瞬間加速功能,在與對手對決時,瞬間加速甩開對方,而每次用過之後,還得等待集氣以後才可以使用,如此一來,2008年FIA若將該系統付諸實行,哪可以想像屆時F-1將會有更多次機與驚險的畫面出現,瞬間加速鈕的使用時機,也將成為車隊策略與車手間鬥智的重要關鍵之一。


 
 
07/1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