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INFARINA Birdcage於「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中的驚世處女航!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9/2005星期三)
還記得今年於日內瓦車展中,PININFARINA汽車設計工作室為慶祝其75週年慶所推出的Birdcage嗎?以MASERATI MC12為基礎打造的Birdcage,除了擁有高達700hp的最大馬力以外,更擁有極為競技化的設定,而其前衛至極的外觀,更使得Birdcage於英國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英國谷屋速度嘉年華會中的道路首演,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


為何Birdcage會選擇在Goodwood作其首場路試的地點?或許許多國內的車迷朋友不了解,但其實於1993年時,由March伯爵以位於Goodwood的自家莊園舉辦的速度嘉年華會,歷史淵源乃是由其祖父Richmond伯爵九世的因故。在1931年時,Richmond伯爵九世基於對賽車的熱愛,除了於Brooklands Double 12賽事冠軍以外,更開始於1936年時舉辦私人的賽車運動,更於1948年創建了Goodwood賽車場地;演變至今,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早已成為賽車界頗負盛名的年度賽車盛事,更吸引成千上萬的車迷來此朝拜,為有效控制人數與維持品質,甚至祭出了預售票制的法則,進而將人數控制於5萬人之內;藉此便可得知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的重要性與風靡程度。

所以,Birdcage會選擇此地作為其處女秀的路試場地不是沒有原因的,不過由於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的盛名,仍吸引了當天超過15萬人的觀眾到場觀賽,也讓Birdcage的道路首演,有了15萬的觀眾做為見證人員!



 
 
06/2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