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車歐洲市場行情俏!HYUNDAI、KIA、SSANGYONG德國銷售量增加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8/2005星期四)
從朝鮮半島慢慢擴散的韓流風,不僅在台灣與日本掀起一陣狂瀾,更讓全球汽車市場重新洗牌,在包容性低的歐陸,市佔率節節上升,尤其在德國,這股熱潮似乎有上揚的趨勢。

根據韓國的媒體指出,德國汽車市場長期籠罩在銷售下滑與景氣不佳的雙重打擊,縱使近來有復甦的跡象,但今年第一季的汽車銷售量卻較去年減少了1.89%,且本土汽車品牌亦減少1.64%,但由HYUNDAI、KIA、SSANGYONG所組成的高麗軍團,卻呈現持續成長的趨勢,HYUNDAI成長21.49%,KIA增加36.2%,SSANGYONG的幅度最大為56.26%。

韓系車之所以能在當地表現亮麗,除了產品本身多獲消費者肯定外,強化品牌行銷策略與低價進攻讓預算有限的顧客接受度大增,HYUNDAI更預估今年在歐洲市場的銷售量將可達到36萬輛,為去年的兩倍左右。此外,因HYUNDAI和KIA的產品同質性高,為了避免兩蚌相爭的狀況發生,兩家車廠可能進行協商,以在市場做出區隔。



 
 
04/2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