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投資波蘭,總金額高達歐元5億!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4/2005星期四)
堪稱全球第一大的法國輪胎製造商MICHELIN,事業版圖在同業中無人能媲美,為了強化在東歐的事業,遂進行投資總金額高達5億歐元,在波蘭Olsztyn市成立最大物流中心的計畫,在日前正式和當地政府簽約。

MICHELIN與波蘭Olsztyn市的合作早在許多年前便進行協商,在經過審慎評估後,於日前和當地政府簽署租地合約,於該市建立最大的物流中心,投資總金額估計為2億5000萬(約新台幣11億元)至5億歐元(約新台幣22億元)間,預料屆時會超過目前的金額。依據本次的合作案,Olsztyn市政府將提供83公頃土地給MICHELIN,使用年限長達99年,未來物流中心所在地位於Olsztyn市經濟特區內,土地每月租金為10萬波幣(約新台幣108萬元),而Olsztyn市政府給與MICHELIN長達十年免徵地產稅的項目,仍需經過歐盟委員會的批准,故現階段仍不知是否可行。

此外,波蘭政府亦提供MICHELIN高達1億4600萬波幣(約新台幣16億元)的國家輔助金,並額外提供200萬波幣(約新台幣2168萬元)作為訓練新員工費用;而Olsztyn市因為這項投資案,初估至少增加500個工作機會。



 
 
02/2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