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發表最新FCV技術,體積小容量大功率高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4/2005星期四)
基於環保法規漸行嚴苛,燃料電池已經成為車廠研發的首要科目,有鑑於TOYOTA成功地將Hybrid系統推向世界舞台,這也激起日本第二把交椅NISSAN開發FCV的決心,因此在日前發表最新的FCV科技。

這次由NISSAN所發表的燃料電池組,共包含自行開發的電池與高壓液態氫容器,擁有性能提升、儲存量增加、小型化等特性。屬於第三代FCV燃料電池,原廠已將所有配線管路整合,以挪出更多的空間儲存液態氫,若與前一代相較,體積約減少六成,輸出功率提高至2倍之多,且和過去僅能轉化成35MPa,隨著新技術成熟業已達到70MPa的水準,也因此液態氫的儲存量增加30%,有利於續航力大幅提昇。

另外,液態氫容器也採用高剛性、高耐壓的新材質,所以才能讓原本350MPa壓縮為70MPa,比原本35MPa增加了一倍的能量,目前原廠是以X-Trail為實驗車款,預計在兩年之內會進行量產化。



 
 
02/2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