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GS海外試駕(七)安全篇-主動和被動式配備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4/2005星期四)
既然是LEXUS相當器重的必殺武器,並配置了許多高科技行頭,那麼安全配備上想必在LS430看得到的應該都有,除了GS430所專屬的VDIM外,無論主動或被動安全均為GS300/430的標準配置。

身為Premium Sport Sedan,並傳承「追求完美 近乎苛求」的理念,第三代GS依然採用GOA高剛性車體結構,以輕量化、安全性為重點,經由電腦輔助車體設計,並針對引擎室鋼樑、底盤橫樑、車身支柱及車頂周邊作強化剛性處理,以有效吸收並分散前方或側向的撞擊力道,減少車室扭曲程度。輔以車門防撞鋼樑,可再側撞發生時,減少車門變形,有效保護車內乘員安全。此外,AFS(Adaptive Front-lighting System)主動式轉向頭燈、ABS、TRAC、BA、VSC、EBD、ECB等分別出現在GS300與GS430上,當然HID也是標準配備。

而已成為LS430與RX330標準配備的胎壓感知器,和八組SRS防護氣囊(多段式前雙座、膝部、側邊、頭部氣簾)外,更導入PCS(Pre-Collision System)車輛預警式安全系統,擁有與MERCEDES BENZ的Pre-Safe相似的機制,就這種標準來看,GS已經具有與雙B相抗衡的水準,這也說明LEXUS的確不再只是屬於TOYOTA的高級品牌,而是完全獨立的Premium Brand。



 
 
02/2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