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MITSUBISHI即將發表企業重建計畫,NISSAN鴨子划水暗中合作?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9/2004星期四)
日前國內媒體報導裕隆可能把台灣通用納入羽翼下的消息,震驚汽車業界,不過若是NISSAN-MITSUBISHI可能結盟合作,那簡直就是一場大地震。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12月17日MITSUBISHI即將對外正式宣佈企業再造重整計畫,這此之前日本汽車產業即傳聞NISSAN可能會與MITSUBISHI,雖然雙方高階主管矢口否認,然而從種種跡象來看可能性相當高。
最主要是NISSAN旗下並沒有強力的輕型車與商用車產品,而MITSUBISHI在房車部分似乎氣勢較弱,礙於開發成本過高的情況下,雙方將各取所需,可能由NISSAN和MITSUBISHI共組一家公司專門生產製造輕型車,其他車款則採取OEM的型態出現在兩家的產品陣容中。另外,最近兩家高層往來頻繁,多以商討零部件供需和市場作分析交流,不過據有心人士的猜測,MITSUBISHI雖然準備企業再造,但暗中行動的NISSAN才是最大贏家。



 
 
12/0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