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買了雙龍還不夠?中國上汽集團將生產MG ROVER 45與75!
AUTONET記者:敬璽(10/29/2004星期五)
日昨,本報獨家報導有關昨天中國上汽集團與韓國雙龍自動車正式簽約的新聞,上汽在創下中國車廠併購海外車廠的創舉之後,今天又傳出最新的消息,上汽不但要與英國MG ROVER積極合作,並且將在明年開始正式現地生產MG ROVER旗下車款!

由於從前MG ROVER曾經與中國華晨集團的創辦人仰融簽訂合作契約,並且計畫由雙方共同開發下一代新車,當時華晨也積極計畫在中國建立生產線,當時MG ROVER同印度TATA與華晨的合作計畫,已經被車壇喻為是從未見聞的鐵三角,不過這一切在仰融捲款潛逃,華晨集團也被中國官方正式介入重整之後幾乎中止所有的後續動作,但是MG ROVER尋求中國合作伙伴的腳步卻沒有停下,在今年與馬來西亞PROTON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之後,又積極與野心勃勃、並且剛剛在日前擠進全球五百大集團的中國上汽積極交涉,並且還考慮將出售股權予上汽,未來更有可能成為繼雙龍之後第二家入中國籍的海外車廠!

事情如何發展,當然還要看觀察爾後的演變,不過上汽與MG ROVER已經確定,將在明年正式於中國投產ROVER 45車系,爾後將陸續導入75車系現地生產,並且將一口氣生產標準版,以及在中國被認為是行政級禮車明日之星的加長版本Vanden Plas,這下子MG ROVER過去受的悶氣,將可以藉由上汽再度於世界車壇發熱發光!



 
 
10/2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