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Tracker還不夠?通用計畫推出豐田RAV4尺碼的輕型SUV!
AUTONET記者:Andrewlu(10/07/2004星期四)
誰是CHEVROLET Tracker?就是國人熟知SUZUKI Grand Vitara的雙生車款,目前這款車也在位於加拿大一家稱為CAMI的組裝廠生產,而CAMI是由通用與鈴木自動車雙方合資建立,不過因為像豐田RAV4或是SUZUKI Grand Vitara這類車款銷售依舊呈現穩定成長的局面,甚至已經漸漸取代轎跑車成為年輕族群優先考量的車款,所以通用副總裁Bob Lutz下令產品開發部門也要朝這個方向邁進!

由於真正由通用自家該發的SUV車款中,尺碼最小的僅有日前在巴黎車展亮相的CHEVROLET S3X,以及早就在北美市場銷售超過一年的SATURN Vue,這類車款因為車身尺碼仍略大於本田CRV,對於追求個人風格與行動力的年輕消費族群而言,預算原因也使得這些年輕族群或是學生因此轉購Grand Vitara或是RAV4,通用決定應該也要推出自家開發的輕型運動化SUV以因應這塊逐漸穩固的市場級距。

另外,包括HYUNDAI推出全新的Tucosn,以及雙生車款KIA Sportage的問世,也象徵著這個市場級距依舊有著相當不錯的成長空間,而且連宿敵JEEP都表示將在2007年推出以新一代DODGE Neon為底盤衍生的SUV車款,而來自歐洲的競爭者VW也將在未來兩年內推出以五代Golf為基礎衍生的SUV車款,通用集團也深覺不能在此一市場級距缺席,最快通用集團將利用與鈴木共同開發下一代Escudo-Grand Vitara車系的契機,再三年內推出屬於自家旗下品牌的輕型SUV,否則等到競爭者全數到齊的那一天,通用這家全球最大汽車集團就只能繼續乾瞪眼!



 
 
10/0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