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C車測中心國際級碰撞實驗室落成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7/2004星期四)
ARTC成立於1990年10月,為經濟部依據行政院所通過之「汽車工業發展方案」結合交通部、環保署及汽機車業者之力而成立。其宗旨為提供具國際公信力之車輛及零組件檢測與認證服務,並從事相關之技術研發與產品品質改善發展業務,以達成保障行車安全、維護消費者權益,與輔導車輛及零組件工業升級發展。協助研擬車輛耗能、污染、噪音、安全、實車性能及零組件品質等法規檢測認證,不斷引進國外車輛及零組件相關檢測先進設備及技術,以執行車輛法規檢測時,協助車輛及零組件業者進行產品改良。

於民國89年7月搬遷至彰濱工業區,預計於民國93年底正式啟用全國第一座實車碰撞實驗室,除了宣告我國汽車產業科技向前邁進一大步外,也意味著我國車輛安全即將再次跨入新紀元!以往國內車迷或廠商只能憑藉國外的撞擊測試數據來評斷車輛的安全性,我國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有鑑於此,特別投注大量金錢與人力成立此座實車碰撞實驗室。

車輛中心負責規劃興建之實車碰撞實驗室,將具備前、側、後面碰撞與動態翻滾等研測技術,只要結合今年由車輛中心號召15機構組成之CAE研發聯盟所提供之電腦數值模擬分析技術,即可提供完善的設計、分析與檢測服務,不但可望大幅減少國產車廠往返國外測試所需耗費的時間與成本,更可提昇車輛產業自主研發能力,完備我國的車輛工業檢測能量;目前已建立美國AMECA、SFI,德國TUV及西班牙IDIADA等產品認證合作關係。

實車碰撞技術的建立,除可大幅提昇車輛安全性外,更可確保消費者的生命安全受到完善的保護,並使我國車輛安全標準與先進各國並駕齊驅。相信此實驗室的啟用,將可為我國相關車輛產業之發展與未來開創新的里程碑。


 
 
10/0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