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環保的巴士—FORD H2ICE E-450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7/2004星期四)
FORD對於替代燃料引擎研發一向不遺餘力,從最近所發表的成果便可顯示,除了Escape油電混合車已開始銷售、Focus FCV氫電雙燃料動力車正式量產外,第三種使用氫燃料引擎(Hydrogen-fueled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s英文簡稱為H2ICE)的車款也正式對外發表,藉由氫燃料引擎巴士的成功案例,更向世人宣佈了FORD在此領域的領先科技。

FORD H2ICE E-450巴士採用一具6.8升的V-10引擎,除了使用燃料改為氫氣外,其餘構造與傳統汽油引擎大致相同,但排放出的物體差異可大了,有別於傳統引擎的有毒廢氣,氫燃料引擎只會排放出水而已,汙染性大幅降低,甚至可說是零污染。

H2.ICE E-450擁有12個座位及相當於26加侖傳統燃料效益的氫氣桶,為了展示H2.ICE E-450的卓越成績,FORD將於明年北美國際車展中,投入二輛H2.ICE E-450當作會場的區間用車。


 
 
10/0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